北溪管爆罗生门 25万吨甲烷外泄 俄欧死棋?(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10-01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溪管道爆炸,有史以来最大的温室空气污染
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25万吨甲烷外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温室气体污染。(图片来源:Swedish Coast Guard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综合报导)俄欧能源动脉北溪1号、2号管道爆炸扑朔迷离,给因俄乌战争而引发的欧洲动荡更增阴影,到底“谁炸的”恐怕永是谜。至目前为止,在丹麦及瑞典附近,被侦测到4次爆炸,估计高达25万吨甲烷泄露,是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的温室气体外泄事件。

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  俄罗斯称有证据

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天然气管道9月26日受袭爆炸,当地海域每天都有巨量的甲烷气体排出,无数海中鱼类死亡,欧洲特别是德国千万家庭和企业将面临严酷的寒冬。

美国外长布林肯在北溪爆炸刚被曝光时曾表示:“对普京的荒谬指控,我真的无话可说”。布林肯补充,关于引爆北溪管道的凶手还不明朗。他说:“华府将查明事件发生原因。一旦找出真相,我们将尽快提供资讯,但我不想赶在调查结果出炉前就这么做。”布林肯表示与丹麦和瑞典一直“密切保持联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就兼并乌克兰4地区发表演说时称:“盎格鲁-撒克逊人已经不满足于制裁,而是转向破坏。针对沿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的‘北溪’国际天然气管线组织的爆炸,事实上是开始了摧毁整个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

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表示,“北溪”管道爆炸是国际恐怖袭击,俄方有证据表明西方是幕后黑手,尽管其试图掩盖真正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他补充道:“我方已经掌握一些材料表明,在组织并实施这一恐怖袭击时,西方是留下一些痕迹的。”

美国两栖攻击舰9月初派进波罗的海 俄欧死棋?

据美国媒体ABC News的报导,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萨奇山号(USS Kearsarge,LHD 3)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便于9月初进入波罗的海参加国际军演,再加上爆炸地点靠近北约国家的管辖范围,使俄军潜舰及飞机难以进入该区。

战争导致的能源短缺使欧洲物价暴涨,天然气价格涨了5倍,电价涨了10倍,居民生活刚性支出暴涨,工业生产成本飙升,很可能这个冬季过后,许多企业将破产、家庭支付不了比工资还高的电费和暖气费。

有消息称,几天前的联合国大会,美国代表就向欧洲提出要求说,拜登政府对欧盟放缓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表示失望。美国建议欧洲伙伴建立财政支持的“常规机制”并显著加快速度,并且增加和提供的不是贷款,而是赠款(即无需归还)。

无庸置疑,俄乌战争满足了美国军火与能源商的利益,严重削弱了欧洲本就极为有限的战略自主能力,加深了欧洲对美国的经济与安全依赖,巩固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因此,不管谁是炸掉这两条管道的谁主谋,俄罗斯和德国都是最大的受害者,德国被断掉了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必须加大进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能源危机势必持续加剧,俄罗斯则等于被废掉了唯一可用来牵制欧洲的王牌,被斩断了经济命脉。

波兰天然气管道开通 规模与此前俄气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欧美主流媒体最近一致在把矛头指向俄罗斯之际,却对同一天(9月27日)波兰开通的天然气管道只字不报。

9月27日,波兰政府在西波莫瑞省的戈莱纽夫举行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通过丹麦将挪威的天然气田和波兰连接起来。这条天然气管道是从北海挪威大陆架向波兰输送天然气的工程,总长度约900公里,将于10月1日投入使用,设计年最高输气量为100亿立方米,这一输气量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波兰的年出口量相当,被波兰政府认为是天然气供应多样化和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重大战略项目。

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到2023年,将能够通过该管道进口至少65亿立方米天然气,到2024年再增加10亿立方米。

据报导,波兰总统杜达、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干事迪特.尤尔.约根森以及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泰耶.奥斯兰等出席了仪式。

欧盟能源专员卡德丽.西姆松称,波罗的海管道是该地区供应安全的关键项目,也是欧盟推动天然气来源多样化的政策结果。该管道将在缓解当前的能源危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溪管道爆炸致25万吨甲烷外泄 最大规模的温室气体污染

俄罗斯兴建的北溪天然气海底管线,在丹麦及瑞典附近,被侦测到共4次爆炸,大量甲烷外泄,威胁到区域安全和环境健康,估计高达25万吨甲烷泄露,是有纪录以来最大规模的温室气体外泄事件。

丹麦官员9月28日晚间在北约召开的会谈中表示,9月26日的两次爆炸导致管道受损,每次爆炸的强度约为1100磅(大约500公斤)TNT当量。”

丹麦能源署此前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二号”管道发现1个泄漏点,之后“北溪一号”管道又发现2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这些泄漏点都位于国际水域。9月29日瑞典发现管道出现第4处泄漏点。

瑞典电视台报道称,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录得强烈的水下爆炸。第一次爆炸由地震学家在26日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Bornholm)东南部录得,第二次更强的爆炸发生在博恩霍尔姆岛(Bornholm)东北部,时间是同日晚上,相当于黎克特制2.3级地震。丹麦、挪威及芬兰的地震台站都录得这次震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