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推出播客 首集谈中共是核心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4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恩斯
2022年3月10日,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图片来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4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9月22日推出播客“兰利档案”,第一集嘉宾CIA局长伯恩斯表示,俄罗斯是“衰落”中的强权,而中共才是美国的“核心地缘政治挑战”。

播客是在中央情报局成立75周年之际发布,伯恩斯说,中情局此时需要“反思如何组织自己,才能成功驾驭极其复杂的国际政治形势。”

伯恩斯警告说,目前的国际形势是“与中(共)国等新兴大国的竞争”,他称之为“核心地缘政治挑战”。

伯恩斯指出,中情局成立了中国任务中心,旨在对抗北京,并为CIA应对中共当前和未来的国家安全挑战提供“最佳位置”。

今年早些时候,伯恩斯警告说,习近平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中充当了“沉默的伙伴”。“我们必须应对衰落的大国,而不仅仅是像俄罗斯这样的崛起大国,”伯恩斯说,“而且普京每天都在证明,衰落的大国至少与崛起的大国一样具有破坏性。”

伯恩斯强调中央情报局情报的重要性。“在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前的几个月,我们去年秋天就清楚地描绘了普京大规模入侵的计划。这让我们能帮助乌克兰人保护自己,它帮助我们建立了盟国团结。 ”

他指的是今年稍早拜登总统解密的情报,揭示了普京计划发动假旗袭击,作为入侵乌克兰的借口。

伯恩斯也谈到美国上个月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狙杀基地组织(Al-Qaeda)首脑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削弱恐怖网络的运作能力。

他也表示,美国仍面临“恐怖主义的持续挑战”。“这个机构仍然拥有与美国政府合作伙伴合作的强大能力,这将是我们最重要的另一个优先事项。”

伯恩斯接着说,“独创性和奉献精神”对中央情报局的工作至关重要,“非政治性”也很重要。

“我们的工作不是扭曲情报以适应政党或政策偏好或议程。而是以诚实和正直的方式提供我们可以收集的最佳情报,我们可以汇总的最佳分析,”伯恩斯说.“我们的工作是告诉政策制定者他们需要听到什么,而不是他们想听到什么。”

伯恩斯也解释了中情局推出播客的初衷:“在我们的民主制度中,对制度的信任如此短缺,重要的是要尽我们所能解释自己,并揭开我们所做事情的神秘面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