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前中情局特工被判向维基泄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15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 年 8 月 14 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过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08 年 8 月 14 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大厅走过了地面上的CIA标志。(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7月13日,一名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程序员舒尔特(Joshua Schulte)被判大规模盗窃Vault 7秘密信息并提供给维基解密司法部将其描述为“美国史上最无耻和最具破坏性的间谍行为之一”。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地方法官弗曼(Jesse M.Furman)对舒尔特的九项罪名做出有罪判决。美国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声明中表示,舒尔特“可以使用美国一些最有价值的情报收集网络工具,这些工具用于与全球恐怖组织和其他恶意影响作斗争”。

然而,当舒尔特“开始对CIA怀有怨恨时,他秘密收集了这些工具并提供给维基解密,使一些最关键的情报工具为公众所知,因此也为我们的对手所知...舒尔特知道,如果公开这些信息,他的报复所带来的附带损害可能会对美国构成巨大威胁,使它们基本上毫无用处,通过向希望伤害我们的人提供关键情报,对美国的情报界产生毁灭性影响。”



在重审中选择为自己辩护的舒尔特在结案陈词中告诉陪审团,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让他成为替罪羊。维基解密2017年公开发布了系列中央情报局机密。

Vault 7泄密事件揭示了CIA如何在海外间谍行动中入侵苹果和安卓智能手机,以及将联网电视变成监听设备的作法。被捕前,舒尔特曾在CIA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市的总部担任编码员,帮助创建了黑客工具。



宣判日期没有立即确定,因为舒尔特仍在等待涉及持有儿童色情制品的指控而受审。他没有认罪。

结案陈词中,舒尔特声称他被单独挑出来,尽管“数百人可以访问(机密信息)。...数百人可能已经窃取了它...政府的案件充满了合理的怀疑,这里根本没有动机。”

检察官称,33岁的舒尔特有意策划泄密事件,因为他认为CIA无视他对工作环境的抱怨,是对他的不尊重。因此,他试图“销毁”自己为CIA所做的。

美国助理检察官大卫丹顿鼓励陪审员考虑掩盖企图的证据,包括舒尔特起草的一份家务清单,上面写着“删除可疑电子邮件”。



在监狱等待审判期间,检察官说他继续犯罪,试图泄露更多机密材料,因为他对政府进行了“信息战”。

2020年陪审员给出的最严重罪名(包括非法收集和传输国防信息)被宣布无效。

另外,英国政府6月已签署法令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国受审。维基解密曾于2010年公布70多万份美国外交和军事机密文件,随后阿桑奇受到多项包括间谍行为的刑事指控,如被定罪将面临高达175年的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