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多地试鸣防空警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1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空警报 试鸣
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宁波、沈阳等多地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同时有些地区还进行居民防空演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两日,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多地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进行,有些地区同时还进行居民防空演练,并提示未参加演练的居民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

据《北京晚报》报导,北京市官方9月9日发布消息,9月17日上午10时00分至23分,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鸣放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为3分钟、间隔7分钟。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市民和来京人员可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

不仅北京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超过2000万人口的上海、成都也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据新浪新闻综合16日消息,明天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地区除外)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居民防空演练。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9月17日上午11时35分至58分。

上海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将组织人员进行防空掩蔽演练。主要内容包括防空袭警报信号发放、预警信息发布、人员掩蔽安置、心理防护、医疗救护、物资发放及消除空袭后果等。

上海市民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为“防空警报响起往哪里躲”、“身边的民防工程在哪里”、“民防知识哪里学”等。试鸣防空警报期间,未参加防空演练的市民听到防空警报音响后,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而据成都市人防办消息,9月18日10时成都市将按计划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包括预先警报反复3遍,时长3分钟,空袭警报反复15遍,时长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防空警报试鸣响期间市民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学习、工作和生活。

除北京、上海、成都这几大城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外,广东广州和深圳、浙江宁波、辽宁沈阳这两天也试鸣防空警报。

据《新快报》消息,广州官网公布《关于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22”城市人民防空演习的通告》称,9月17日10时40分至11时03分,将在全市范围内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广州市固定警报器、机动防空警报车及部分多媒体多功能防空防灾预警系统,还有广州市多广播、多电视台,将同步发放防空警报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广州分公司及一些相关应急预警系统,将以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适时发布试鸣信息。同时部分社区等地也会组织平战转换、紧急疏散、消除空袭后果等实兵演练。

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宁波市定于9月18日10时试鸣预先警报,广东深圳9月18日上午10时40分至11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辽宁沈阳定于9月18日9时18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目前正处于台海局势紧张之际,中国大陆多地试鸣防空警报,有不少网友生疑。

有网友质疑说:“一般是在‘九.一八’这一天全国拉响防空警报,广州为什么提前到了‘九.一七’呢?”、“我看今天好像是中共新确立的‘国防教育日’,东北很多地方、北京还有广东的其他地方都拉了。但广州拉警报还带个军演代号我就觉得很奇怪!”

也有网友回复道:“光拉防空警报却不告诉你就近防空设施在哪里,这就是土共一贯做事风格。”、“有这么一两代现在还活着的中国人,见多了你们这种虚张声势,吓唬自己百姓的黑帮伎俩!”、“非常怀疑那么腐败的军队战斗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