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怕的事 以朝鲜新法恐吓斩首行动?(图)

发表:2022-09-1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中社 (KCNA) 于2022年4月17日发布的这张未注明日期的图片显示金正恩在朝鲜观察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的试射
朝中社 (KCNA) 于2022年4月17日发布的这张未注明日期的图片显示金正恩在朝鲜观察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的试射。(图片来源:STR/KCNA VIA K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12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日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通过了《核武力政策法》,此法彻底推翻2016年第7次党代会时的决议“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之现有原则,已经大幅降低了使用核武器的门槛,朝鲜不管面对核战争或者非核战争状况,将会依据“自己的判断”来先发使用核武器。

依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所公开的《核武力政策法》之第3条第1项中,已经明确规定“核武力服从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之唯一指挥”。法案中提到“若国家核武装的指挥控制体系因为敌对势力的攻击,而处在危险之中,将根据事先决定之作战方案,立刻自动进行核打击,由此暗示朝鲜政府已经制定紧急状态下之核攻击计划。

尽管新法中有详细规定可先发使用核武器之5大条件,不过军事分析专家却认为“其中有非常多是可以随意解释的内容”,也就意味着朝鲜可能会随心所欲地先发展开核攻击。其中比如“在对朝鲜或者领导层进行核武器、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WMD)、非核攻击之紧迫情况下”,就可以使用核武器。其实朝鲜可以对“即将攻击金正恩”之条件进行任意的解释。另外,新法中也同意“为了掌握战争的主导权,而提出行动上有必要”或者“导致国家存在、人民生命安全面临了崩溃危机之事态”情况下,亦可以使用核武器。

报导中引述韩国专家解释,此新法意味着即使只是常规的攻击,若是针对政治领导阶层,也可以展开“先发核攻击”。亦即只要朝鲜认定韩国特种部队可能会对金正恩等人进行“斩首行动”或者攻击核设施之“韩国型三轴体系”(指杀伤链、韩国导弹防御及大规模惩罚报复)迹象,那么朝鲜就会先发展开核攻击。且新法中将即使是无核的韩国,但加上“与其他核武器持有国勾结,而有参与侵略或者攻击的行为”,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这几乎是完全针对韩美联军所设定的条款。

金正恩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中声称,朝鲜并不会放弃国家生存权及国家未来安全之的自卫权,并强调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且扬言就算美国进行了100天、1000天、10年、100年之制裁,也不会让朝鲜低头。

对于朝鲜《核武力政策法》,韩国政府表示,持续推动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之立场坚定,希望朝鲜能够具体正面回应韩国总统尹锡悦于8月15日提出的“大胆构想”,而放弃核武之研发,让韩国提供粮食、基建改善朝鲜人民的生活。

金正恩疑在办公室附近挖凿新地道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导指出,近日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客座研究员麦登(Michael Madden)透过了商业卫星Google Earth,在今年5月拍摄到的平壤卫星影像进行分析后,并整理成一份报告书,在8月21日投稿到《北纬38度》(38 North)之“朝鲜领导层观察”(Leadership watch)。

报告中指出,金正恩位在首都平壤市中心办公室(15号官邸)的附近,已经开始进行兴建许多高级的建筑、或者是进行扩充地下连络网络之大规模工程,其周围正是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和菁英阶层的居住地。

尤其是通往官邸15号的西城大街,因为于西城大街北侧大约243公尺处的保安园区前地下设施的入口道路,已经开始有大型的车辆频繁进出迹象。研究员麦登认为,这有可能是当局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挖凿作业。金正恩自办公室邻近地带出入时,多半会利用地下隧道或者地下道路,而该保安园区为地下网络(underground network)的地面总部。

麦登推测称,这些建设工地,有可能是为了扩张、或者用来改善地下网络。

对此,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副研究委员梁旭(양욱,音译)表示,朝鲜为了考虑能够应付来自于敌对势力之核武攻击,以及包括斩首作战在内,所以目前正在追求把所有核心设施地下化,当朝鲜越是追求强化核武战力的倾向,恐怕将只会日益明显。

从卫星相片而言,朝鲜劳动党总部的附近正在兴建多栋高级建筑,以做为菁英阶层的宴会场所或者住宅,而于距离金正恩15号官邸不远之苍光山园区内,亦出现疑似今年5月才完工的共9栋高级建筑及护卫司令部的相关大楼。

麦登解释称,这可能是朝鲜在担心美国、韩国等敌军的特战部队进行斩首作战突袭行动,因此才决定兴建的建筑物,其目的是为了使敌方混淆金正恩之藏身处所。

美释出“斩首”军演画面

2020年,驻韩美军特战司令部(SOCKOR)罕见地释出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斩首行动”的演习画面,并由负责清除本拉登之特战队于平泽基地进行演练。消息指出,这次的“斩首行动”是结合“联合终端攻击管制员(JTAC)”等核心战力,而演习科目包括了“夜间渗透任务”,韩国媒体将此视为美方对朝鲜的挑衅发出警告。

先前英国《每日星报》曾引述资深情报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英国陆军特种部队(空降特勤队,Special Air Service,SAS)拟筹建一个任务小组,将与美国陆军三角洲部队(Delta Force)和韩国的精锐部队合作,可能于几个月之内,对朝鲜进行“改变政权”的秘密行动,此小组最终目标就是要除掉金正恩。

先前媒体曾报导,当朝鲜半岛有事时,韩国与美国将以无人机(UAV)、特种部队及匿踪战机等“三匕首”,在最短时间之内执行“斩首行动”,以铲除朝鲜领导阶层。

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表示,“斩首行动”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鲜有核攻击征兆,就会马上启动“三匕首”,首先铲除朝鲜的领导层,让朝鲜的战争执行能力完全瘫痪,及令其下属部队感到冲击与恐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