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之后最艰难任期 特拉斯觐见女王接任首相(组图)

发表:2022-09-06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6日,特拉斯正式出任英国首相。
9月6日,特拉斯正式出任英国首相。(图片来源:SUSANNAH IREL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外交大臣莉兹·特拉斯Liz Truss)赢得英国保守党领袖竞选之后,依照惯例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接受首相任命。欧盟、德国、印度、俄罗斯与乌克兰等国都对特拉斯出任首相进行置评。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依照英国法律程序,9月6日,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发表卸任演讲。随后,特拉斯(Liz Truss)与约翰逊(Boris Johnson)乘坐不同飞机前往苏格兰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在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

9月6日,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发表卸任演讲。
9月6日,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发表卸任演讲。(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英国当地时间9月6日11时20分,约翰逊先正式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

约翰逊抵达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约翰逊抵达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图片来源:ANDREW MILLIGAN/POOL/AFP/Getty Images)

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图片来源:ANDREW MILLIGAN/POOL/AFP/Getty Images)

9月6日,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9月6日,特拉斯抵达巴尔莫勒尔堡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来源:JANE BARLOW/POOL/AFP/Getty Images)

12时10分,特拉斯(Liz Truss)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任命为英国新一任首相,并被授予组建政府内阁的权力。之后特拉斯乘机飞回伦敦。16时左右,特拉斯首次以英国首相身分发表演讲。

在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接受内阁秘书与工作人员的欢迎之后,特拉斯进入内阁会议室接受公务员的安全和情报简报,正式接管英国核武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

新政府内阁成员

特拉斯出任英国首相,其政府内阁成员早已确定,包括克瓦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Chancellor)、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外交大臣)和特蕾丝·科菲(Therese Coffey,提名卫生大臣)等特拉斯最亲密的盟友。

在普莉提·帕特尔(Priti Patel)辞去内政大臣一职后,预计将由苏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出任内政大臣;现任数码文化传媒及体育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是约翰逊的支持者,预计将提出辞职。

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已发表声明称,不会进入特拉斯的政府内阁。
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已发表声明称,不会进入特拉斯的政府内阁。(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特拉斯此次保守党领袖竞选对手、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已发表声明称,不会进入特拉斯的政府内阁。苏纳克说:“(入阁)本就不在我考量的范围内。”

特拉斯出任首相后所面临着首要的问题就是:应对英国生活成本危机。她在竞选期间承诺处理英国百姓的能源帐单。目前,家庭能源账单的上限为1,971英镑,10月份升至3,549英镑。价格上限将在明年1月份再次上涨,届时预计账单将超过5,000英镑。

根据特拉斯能源价格冻结计划,英国政府将直接干预能源市场,补贴能源公司发电和购买天然气成本。这将意味着纳税人承担天然气价格飙升的风险,同时为处于破产边缘的受困家庭和公司提供能源成本补贴。

目前英国处于生活成本危机和经济衰退之中,特拉斯面临着自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1979年5月4日至1990年11月28日担任英国首相)之后最艰难的英国首相任期。

各国反应

特拉斯(Liz Truss)赢得英国执政的保守党领袖选举之后,成为新任英国首相。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祝贺特拉斯获任命为英国下任首相,她在推特发文写道:“祝贺特拉斯。欧盟和英国互为伙伴。我们共同面临从气候变迁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诸多挑战。我期待能有具建设性的关系,充分尊重我们的(脱欧)协议。”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写道:“祝贺特拉斯!我很期待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期中两国的合作。英国和德国将持续以伙伴和朋友的身分密切合作。”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发文文写道:“祝贺特拉斯获选成为英国下任首相。在您的领导下,我有信心看到印度、英国将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omprehensive Strategic Partnership)。祝在新的角色中一切顺利。”

面对特拉斯出任英国首相后两国关系的问题,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我不想说情况可能变糟,因为难以想像更糟的情况。不幸的是,考虑到角逐英国首相的两名候选人所发表的反俄罗斯言论、威胁要对我国采取进一步措施等等,不能够排除有这样的可能。因此,我不认为能有任何正面的期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称,期望特拉斯能帮助乌克兰“挫败”俄罗斯的侵略。他说:“我相信,我们能一同做更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的人民,并挫败俄罗斯所有的破坏性尝试。我们乌克兰人非常了解她,她一直站在欧洲政坛的光明面…主要是维持我们的团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