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选战 最新民调指特拉斯将压倒性胜出(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8-18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ishi Sunak和Liz Truss
最新民调显示,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右)有望压倒性胜出。(图片来源:Jonathan Hordle / IT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首相选战、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将于9月初出炉,根据Sky News最新发布的独家民调显示,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会以压倒性优势打败前财政大臣瑞斯·苏纳克(Rishi Sunak,领先幅度高达32个百分点。

英国最新民调指特拉斯有望压倒性胜出 

舆观(YouGov)为Sky News制作的调查显示,排除目前还不确认或放弃投票的受访者,保守党有66%的人把票投给特拉斯,34%则力挺苏纳克。这跟2周前公布的民调相比,两人之间的支持度差距略微收紧,从38%下降至32%。

根据报导,这一分民调是当地时间8月16日早上完成访问。57%受访者已投票,38%则称还没有投票、但仍打算要投。在已投票的受访者中,68%选择特拉斯、31%投给苏纳克。而在还没投票的受访者中,44%将选特拉斯、29%会投苏纳克、26%则称不知道。

两强的“对中政策”谁较强硬

英国首相选举进入决选阶段,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以及前任财相瑞斯·苏纳克(Rishi Sunak)的第一场电视辩论聚焦在对中政策,两人互比谁比较强硬。

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表示,“我将立刻采取行动,我了解全国人民正在为生活成本问题挣扎,这个问题已经累积好几世代,人们苦于支付燃料,难以负担粮食花费,我将逆转国民保险的增长。”

特拉斯承诺,一旦她当上首相,将立刻减税,以减轻人民因高通膨带来的生活负担。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则认为,“这根本不对,你承诺提供近800亿英镑的无资金减税,要增加400亿英镑的借款,那等于增加国家的信用借贷,将债留后代子孙。”

在对北京政策方面,苏纳克先前被认为比其他候选人更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但是他最近立场转趋强硬。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指出,“作为首相,我将采取非常非常坚定的立场,确保我们捍卫自己的价值,保卫自己免于威胁。”

不过,被归类为对中鹰派的特拉斯,批评苏纳克还是太软弱。

特拉斯表示,“我们必须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我们必须从欧洲过于依赖俄罗斯油气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我们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自由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特拉斯与苏纳克的决战

四十二岁的瑞斯·苏纳克(Rishi Sunak)生于英国南安普敦地区一个印度裔家庭,曾任高盛集团分析师,2015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2020年2月获首相任命为财政大臣。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稍早爆发用人不当、说词反复丑闻,萨纳克率先辞职引发众多同僚跟进,逼使约翰逊 下台。

现任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则是约翰逊最忠实支持者之一,本月初约翰逊遭逼宫,特拉斯一直表明支持约翰逊

四十六岁的特拉斯曾任国际贸易大臣,并在2021年被任命为英国与欧盟谈判的主谈代表。牛津大学毕业的她,2010年首度当选下议院议员。去年9月时任外相拉布升任副首相,约翰逊于是提拔她执掌外交部。

两人当中,萨纳克对北京态度比较和缓。苏纳克去年曾在政策演说中表示,英中价值观虽有根本差异,但大陆是世界最重要经济体之一,因此英国需要与大陆建立“成熟而平衡”的关系,坚守价值观同时把握大陆巨大的金融服务等市场。萨纳克任财相时,还试图重启2019年停摆至今的英中经济财金对话。

特拉斯则对北京相当强硬。她曾在上月北约峰会上表示,如果北京入侵台湾,那将会是个“灾难性误判”。她主张提供台湾防御性武器对抗大陆入侵,也呼吁G7成员国利用经济实力挑战大陆,还说英国可以重新思考与大陆的贸易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