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使戈尔巴乔夫“崩溃”?乌克兰反攻斩获进展(图)

发表:2022-09-02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美国总统里根一起看手表时间。
普京几乎将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成果逆转破坏,而其发动的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也正在遭受逆转。图为在一次会面中,时任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美国总统里根一起看手表时间。(图片来源:MP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他的翻译披露,最后一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在去世前几个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感到震惊和困惑。而近年来莫斯科与基辅的关系恶化,使戈尔巴乔夫的心理受到巨大打击,以致“崩溃”。

戈尔巴乔夫周二(8月30日)死于一种不明疾病,享年91岁。

据《路透社》报导,帕维尔·帕拉日琴科(Pavel Palazhchenko)曾与已故的苏联总统共事37年,并在许多美国—苏联首脑会议上与他同在。

几周前,帕拉日琴科通过电话与戈尔巴乔夫进行了交谈。他披露了惊人的消息,指他(帕拉日琴科)和其他人都对乌克兰战争对戈尔巴乔夫造成的创伤感到震惊。

俄军入侵乌克兰对戈尔巴乔夫打击“巨大” 让他“崩溃”

现年73岁的帕拉日琴科非常了解这位已故政治家在去世前一段时间的心态。

他在最近几个月见过戈尔巴乔夫,并且,他与戈尔巴乔夫的女儿伊琳娜保持联系。

帕拉日琴科披露,将戈尔巴乔夫打垮的不仅仅是俄罗斯军队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破裂也让这位前苏联总统感到心碎。

“这不仅仅是2月24日开始的(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过去几年关系的整个演变对他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这真的让他在情感和心理上都崩溃了。”帕拉日琴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并继续披露了他们交谈中所得到的信息。

“在我们与他的谈话中,我们很明显地看到,出于各种原因,他对(俄罗斯军队在2月袭击进入乌克兰后)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和困惑。”

“他相信的不仅仅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的亲密关系,他相信这两个国家是融合在一起的。”

帕拉日琴科披露,戈尔巴乔夫与乌克兰有家庭联系。

普京将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成果几乎完全逆转

《美联社》周四(8月31日)指出,一个代表自由、开放、和平以及与外部世界更紧密的联系;而另一个却将他的国家推向更深的孤立状态,并发动了二战以来欧洲最血腥的入侵战争。

“这就是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之间的历史档案。”

在许多方面,戈尔巴乔夫在不知不觉中启用了普京。而戈尔巴乔夫在释放权力的改革过程中有些失控,导致他自己下台、苏联解体。

而普京,自1999年掌权以来,其一直采取强硬路线,企图重新恢复昔日苏联帝国的版图,这导致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几乎被完全逆转。

乌克兰反攻俄军 不断取得进展

据英国国防部报告,乌克兰在该国南部的反攻在最初几天就显示出对俄罗斯军队的一些可喜进展。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领导人表示,他们尝试收复具有战略意义的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计划已经开始。

在英国国防部的战局更新中,该部门报告,乌克兰的战略一直是打击“横跨该国南部的几个轴线”,而在某些地方,乌克兰已经能够将“前线在某些地方推后一段距离”,即将俄罗斯军队击败,使其不得不撤退。

英国国防部指出,乌克兰部队已能够利用“相对薄弱的俄罗斯防御”不断取得进展。

“而俄罗斯很可能会寻求使用预定的机动预备队来填补缺口,其中可能包括在该国东部作战的俄罗斯军队。”

另外,“新的第3军团的志愿营已经离开了它们在莫斯科附近的基地,很有可能继续部署到乌克兰”。但是,据英国国防部的情报,“(俄军)第3军很可能缺乏人员,而且这些部队的训练有限。”因此,这些俄罗斯军队潜在增援单位的作战效能可能会很有限。

俄军或“歪曲”战况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对有关乌克兰反攻的问题提出异议,表示乌克兰最适合谈论自己的进展。

这似乎是一种情报保护策略。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对乌克兰的反攻提出了战场之外的重要警告,即俄罗斯军队几乎可以肯定会利用时间差来释放假信息,打击乌克兰的成果。

“乌克兰的反攻是一个逐渐增加凝聚力的过程,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执行(的成果)。”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并警告莫斯科必然要利用这一点进行干扰。

“克里姆林宫很可能会利用(乌克兰部队)缺乏立即战胜赫尔松城(的消息)、或乌克兰对其反攻进展保持行动沉默,来歪曲乌克兰的努力,声称其失败,并破坏公众对其前景的信心。”美国战争研究所总结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