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人:李家超玩微博犯两大忌(图)

发表:2022-09-01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家超微博帐号开通后,粉丝人数火速增至近150万。(图片来源:李家超微博截图)
李家超微博帐号开通后,粉丝人数火速增至近150万。(图片来源:李家超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特首李家超上任后即开通微博帐号,两个月内微博粉丝人数多达近150万。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分析李家超开通微博有两大原因,不过亦触犯两大禁忌。

香港历任特首中,李家超是开通微博帐号的“第一人”。冯睎干指,前特首梁振英只用美帝的Facebook,从未见他用微博向大陆同胞介绍英国现况;至于眼睛长在头顶的林郑月娥,连香港人也看不起,更不屑与大陆同胞沟通。相比之下,李家超更“亲中”、“亲民”。

李家超微博帐号开通后,粉丝人数火速增至近150万,比其脸书的3.1万粉丝数高出近50倍。到底李家超为什么要用微博?冯睎干分析,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李家超想凸显自己是中国人,是爱国者,若只用脸书等西方社交媒体而无视国产平台,摆明“辱华”。二、今时今日在香港从事警察行业的人特别喜欢玩微博。李家超也是警队出身,见同袍玩得这么成功,故有样学样地效仿。

不过冯睎干认为李家超根本不懂得玩微博。这半个月来大批网民去李家超微博上留言,令网上民情一天比一天汹涌,有人更大骂李家超“可耻”,可见“香港人还未向李家超问责,大陆人已急不及待提意见”。冯睎干将微博网民的意见归纳为“五大诉求”:

一、不能躺平:港府不可放任市民感染病毒,借此提高群体免疫力;二、严防输入:港府不应再放宽高风险地区旅客入境检疫限制;三、加强核酸:加大核酸检测量,应检尽检;四、多用方舱:不应该让确诊者居家隔离,要利用现有方舱医院,应收尽收;五、关闭打鼓岭堆填区:网民称堆填区臭气冲天,叫李家超去深圳闻一闻,“从昨天晚上一直好臭、请李特首来感受一下、就知道我们居民真的苦不堪言啦”。

冯睎干形容李家超微博管理不善,如同打开了潘朵拉盒子,触犯两大禁忌。其一是大量留言曝光了中共一直竭力掩盖的“中、港矛盾”,如“(李家超)上台前说不躺平,要尽快同内地通关,还让人开心一阵,结果呢!失望透顶”、“目前深圳市民的上班的不便其中很大部分是替香港防疫漏洞买单”、“打鼓岭乐色填埋场不解决掉,做什么都是笑话!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危害邻居健康的基础上,可耻”、“天天搞些有的没的,香港疫情祸及深圳,我们好多经销商在深圳的啊,还让不让我们大陆的企业活了啊,这新特首行不行啊”⋯⋯此外,还有网民透过留言“维权”,如控诉凤凰卫视金融诈骗。

冯睎干分析,在大陆网民心中,李家超是堂堂香港特首,是中共口中的“中英文俱优”、“儆恶惩奸”、“智勇双全”的大英雄,不少大陆人或真的以为“超哥”是主持公道的包青天,因此在李家超微信帐号下大量留言,提出诉求、举报贪官、揭露诈骗,不过就反映出李家超帐号触犯的第二个禁忌——凸显当局其他官方帐号不够开明大方。

冯睎干笑问,李家超还要玩下去吗?虽然李家超曾夸口一日解决一个问题,解决上述五大诉求只需五日,不过“关掉微博,一天就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