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 中国媒体竟称:恢复不错、有望返政坛(组图)

发表:2022-08-26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晋三 复活
中国大陆媒体于本月23日发文称安倍晋三“恢复不错、明年有望重返政坛”,引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7月8日在街头遇刺身亡受到国际高度关注,然而,中国大陆却有媒体于本月23日发文称安倍晋三“恢复不错、明年有望重返政坛”,令人瞠目。

8月23日,网易发布一篇名为<狐狸尾巴露出来了!美国大选还没结束,安倍:身体恢复将重返政坛>的文章,文中提到,“近日安倍晋三回到老家山口县...现在他身体恢复的很好有望明年重返政坛。近期安倍晋三频繁参加集会,身体状况看起来很是不错,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参加活动时影响力丝毫没有减弱”。

类似“安倍复活”的另一篇文章同样发布于23日,标题为<安倍晋三终于坐不住!官宣重返政坛,自民党最大派系成‘安倍派’>。夸张内容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截至发稿前,网易已将文章删除,但Google搜寻完整标题可以找到连结。

安倍晋三 复活
安倍晋三 中国媒体
中国大陆媒体于本月23日发文称安倍晋三“恢复不错、明年有望重返政坛”,引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浏览内容发现,大陆媒体报导这些“安倍复活”内容,当中提及“安倍晋三曾4次担任日本首相,是二战结束之后最为年轻且任期最长的首相。”直到今年8月,安倍晋三因健康问题辞职、“岸田文雄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于今年10月正式成为日本新一任首相。云云。

相关文章在大陆民间也引起不小争议。有网友在微博吐槽说,“‘借尸还魂’了吗?‘安倍晋三终于坐不住了’。是小编不走心,还是太走心了?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有人吐槽两篇文章,标题分别叫做<安倍晋三终于坐不住!官宣重返政坛,自民党最大派系成‘安倍派’>、《安倍晋三高调亮相,身体这么快就康复了?菅义伟果然是个‘傀儡’》。看到这标题我也震惊了,这是啥时候的文章?仔细一看确实是最近。这安倍晋三不是刚刚在一个月前遇刺身亡了吗?!简直让人怀疑自己穿越了。再配上‘终于坐不住’和‘身体这么快就康复’,真是产生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幽默感。”

安倍晋三 复活
中国大陆媒体于本月23日发文称安倍晋三“恢复不错、明年有望重返政坛”,引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了解,安倍晋三于1982年初入政坛,从1993年起获选为山口县的众议院议员,他在党内林立的派阀中属于清和政策研究会(任职内阁总理大臣期间退出派阀),先后出任自由民主党干事长及内阁官房长官,之后在2006年至2007年期间接棒小泉纯一郎担任内阁总理大臣(第90任)与自民党总裁(第21任),是日本首位出生于二次大战后的内阁总理大臣,也是二战后出任内阁总理大臣之中最年轻的一位,但仅担任一年左右便以罹患溃疡性结肠炎须调养恢复为由辞职下台。

2012年9月,安倍晋三再度当选自民党总裁,成为自民党成立以来首位回任的总裁,并在同年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领导在野的自民党重新赢得执政权,使28岁才从政的安倍成为平成时代唯一两度拜相的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在任内推动多项内政和外交工作,积极重塑日本在地缘政治的角色,影响日本政经结构与意识形态。在经济上,他推出“安倍经济学”改革政策,借由量化宽松、经济刺激与结构改革带动经济成长,其后亦推动社会保障政策。在国防外交上,安倍晋三提出“价值观外交”与“积极和平主义”战略,强化美日同盟、主导《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和“自由与繁荣之弧”。面对中共与朝鲜的威胁,安倍增强军事实力、推动修正《日本国宪法》第九条,并通过《日本和平安全法制》扩大集体自卫权。

2020年,安倍晋三因为溃疡性结肠炎复发辞去内阁总理大臣,由菅义伟接任。在卸任后,安倍晋三持续担任众议院议员。但不料,2022年7月安倍在奈良市发表助选演说时遇刺身亡,终年67岁。

安倍 中弹
安倍在奈良市发表演时突然倒地,有现场采访的NHK记者称,他当时听到两声枪响。(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共同社报导,有日本政府相关人士8月25日透露,日本政府决定9月27日在日本武道馆给安倍晋三举行国葬。目前政府还在协调列席人数,计划最多邀请6400人,将超过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国葬的6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