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龙:若时光倒流仍会支持抗争 “想带着笑容进棺材”(组图)

发表:2022-08-24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童装品牌Chickeeduck的老板周小龙。(摄影:宇星/看中国)
香港童装品牌Chickeeduck的老板周小龙。(摄影: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商人周小龙因在2019年公开表态支持反送中而备受当局打压。目前他身在英国,希望在当地寻找商机。对于过去三年,因表达立场而被接二连三地针对,周小龙表示,“在荒谬的情况下要出声,在越来越荒谬的情况下,更加要出声。如果不出声,这个城市就会被摧毁”。他还说,但若时光倒流到2019年,仍会挺身而出支持反送中运动。“因为我想带着笑容进棺材。”做一个秉持良知的人,对他来说更加重要。

周小龙原本是一名支持政府的商人,在香港经营Chickeeduck童装店。2019年,他公开表态支持反送中运动,并把民主女神像放置在店内,结果招来亲政府人士的围攻,店铺不获续租。Chickeeduck在全港本来有13间分店,大多位于商场内,因业主在大陆有生意,不敢得罪北京当局,故不再和周小龙续租,如今只余下3间(铜锣湾店、天后店和荃湾店)。

周小龙Chickeeduck天后店内放置代表反送中运动的民主女神像。(摄影:李怀橘/看中国)
周小龙Chickeeduck天后店内放置代表反送中运动的民主女神像。(摄影:李怀橘/看中国)

日前,周小龙已经离开香港,早前去了美国,目前身在英国。近日他接受网台采访,谈及过去经历和感受。他说,对于中共分化香港人感到难过,“斗黄”、批斗、不断旧事重提,譬如某“蓝丝”来到英国后就变“黄”如何如何。

周认为这些都是在分化香港人,即使某人曾经是“蓝丝”,只要来到英国后,帮香港人发声,那么大家就是同路人。他说,在背后搞分化的人99.9%都来自中共、港共政府,因此香港人要团结。

周小龙因支持反送中运动,导致连锁店铺无法续租,警察大肆抄查店铺,自己被中共喉舌跟踪且多番抹黑…… 不过,周小龙未因此而沉默,继续接受采访,为公义发声。

之所以有勇气面对打压,他坦言,因为“我对穷没有恐惧,对失去财富没有恐惧”。当局一开始打压时,他已经预计要放弃财富。他说,50多年都是这样做人,若要向政权低头,自己无法接受,否则“每说一句话都要计算财富少了多少”。

他强调,“在荒谬的情况下要出声,在越来越荒谬的情况下,更加要出声。如果不出声,这个城市就会被摧毁”,此外,当时也希望自己的发声,可以带动多一些市民发声,“绝对没有想到‘牺牲’等伟大的词汇”。

周小龙说,现在知道当局会以《国安法》来迫害自己,但若时光倒流,再回到2019年,仍会挺身而出支持反送中运动。“我会一模一样咁做,一样摆民主女神系铺头,一样支持‘时代革命’,一样去做我应该做嘅,讲我应该讲嘅嘢。”“因为我想带着笑容进棺材。”做一个秉承良知的人对他来说更加重要。

他批评,反送中后港共政权没人认错,没人下台;武汉肺炎令香港经济转差;当局又强推《国安法》,“每一步都不是一个理性政权应该做的事情。”

很多港人来到海外后心情都轻松很多,周小龙也不例外,他说现在可以睡个安稳觉,“依家瞓得好啲”。之前担心被捕,家中和写字楼共摆放了三对不用绑鞋带的鞋,万一国安警早晨6点钟来捉人时,有所准备。(编注:香港荔枝角收押所要求羁押人士不可以穿有鞋带的鞋。)

他坦言,心里上的确有压力,有时早晨6点会乍醒,担心国安公署派人上门;现在来到英国,不会再有噩梦。他又道,但这不代表自己不会返港,如果香港有事情要处理,就会回去,“三对无鞋带嘅鞋都系度,你钟意拉我咪拉我喽。”

对于香港,是否有所怀念?周小龙表示,最怀念的就是那些支持他的市民,亦佩服那些目前仍在香港,压力下仍以各种形式抗争的市民。

Chickeeduck天后店外的大型喷画。(摄影:李怀橘/看中国)
Chickeeduck天后店外的大型喷画。(摄影:李怀橘/看中国)

周小龙在香港的天后店11月退租,他建议市民可去店外那幅“戴住头盔、猪嘴的喷画(上图)打吓卡,留个纪念,到时就无咖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