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后一吐怨气 习官宣自己三连任?(图)

发表:2022-08-2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可能性很大。(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可能性很大。(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自8月16日起中共高层开始陆续露面,预示着备受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外界最关心的是习近平会否连任的问题,现在至少有了三个更为明确的信息被公布出来,其效果几乎等于习近平官宣自己将成功连任

习近平官宣自己将成功连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远见快评》节目中表示,第一个信息来自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他19日接受彭博社新闻总编专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计划在今年11月参加在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G20 (20国集团)峰会。

这是作为东道主的印尼总统首次公开证实习近平将以国家主席身份,在20大结束后外访参加G20峰会,这是习近平多次放风自己将连任的消息第一次得到了印尼官方的证实,也是本次峰会最大的看点之一。

不仅如此,日本《产经新闻》也刚报道说,由于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中、日两国政府正在研究,准备安排习近平与岸田文雄在G20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谈。这是另一个独立来源再次证实了习近平将在连任后出席G20峰会。

而另一个极为引人注目的看点,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将出席本次峰会,他和普京之间将首次有机会面对面。乌克兰并非G20成员国,但印尼总统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接受印度尼西亚作为“和平之桥”。佐科总统说,他希望将自己定位为两个交战国之间的调停者。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这个消息极其敏感,8月19日,中共外交部在例会上被追问了这个问题,发言人汪文斌仍然是打太极,回应了一句:全力支持印尼主持召开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愿同印尼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前,《华尔街日报》就曾经独家报导说,习近平计划出席11月的G20峰会以及随后在泰国举行的APEC峰会,并且有打算利用两次峰会的间隙和拜登进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到目前为止,这个爆料至少被官方证实了1/3。但对习近平连任这个大众聚焦的问题来说,印尼总统的说法几乎等于习近平官宣了自己的连任。

习近平可能亲自出席上合峰会

第二个消息同样来自最近颇为活跃的《华尔街日报》,该媒体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称,习办(习近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参与筹备今年9月15日到16 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年度峰会的人士暗示,习近平可能会亲自出席该次峰会。

报导说,习办的人提醒说习近平的计划仍在不断变化,但如果他出席了该峰会,他将与普京会面,同时习办还在准备习近平可能与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议。

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高层是在各种威胁各种恼怒都未能阻止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才开始临时计划增加习近平的行程。

也就是说,习近平是将出席这次上合组织峰会,看作一次与非美国盟友建立更紧密的安全关系、以此作为抵御美欧围堵中共的一大地缘战略依靠。

这个消息与此前英国《卫报》报导说习近平可能会出访沙特有点类似,都是计划在20大之前的出访,都可能存在变数,而且也都从一个侧面在释放一个相同的信号:习近平在20大即将举行之前外出访问,凸显他对连任已经胸有成竹,不怕重蹈当年赵紫阳外访回来即被拉下马的覆辙。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