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权旁落?核战将至?中共高层哪里躲核爆?(视频)

发表:2022-08-19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一个是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是否受到了挑战?是否已经大权旁落?

再一个是如果爆发核战,中共高层到哪里避难?

最后聊一下亲共媒体透露,解放军跟丢佩洛西专机。专家质疑,中共刻意放风别有目的。

习近平受挑战做出让步

日前,中共对坚持疫情“清零”政策有所软化。专家分析,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受到了一定挑战,并在部分问题上作出了让步,但总体地位并没有动摇。

从中共官媒对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报导上,就可看出一些端倪。

日前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结束,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开始在媒体露面。

据党媒报导,李克强8月16日前往深圳视察,在深圳召开“经济大省会议”、巡视创业园区,向邓小平铜像献花,强调“改革开放”。

而习近平则去了辽宁锦州,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暗示他武统台湾的野心;视察机器人工厂,强调“红色江山”不能变色、“共同富裕”等。

李克强南下和习近平北上考察都是在16号进行的,但央视新闻联播在16号当天就率先报导了李克强的消息,而新华社、人民网等官媒是在第二天才发布习近平考察辽宁的消息。

不过如果我们说习近平已经大权旁落,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看到,虽然对习近平的报导延后一天发出来,但官媒对其报导的数量和力度是远超李克强的。

官方媒体还直接掐掉了李克强那段“长江黄河不会倒流”的现场讲话视频,他的意思是要接着“改革开放”,不能走回头路。而且网络上流传的李克强在深圳与民众互动的视频,在微信群中因遭到审查而无法分享。

分析认为,习近平虽然受挫折损了实力,但他并没有全线失守甚至交出权柄,否则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去释放战争信号,并继续宣示自己标志性的共同富裕的路线。

中国问题专家石山表示,中共党内各个利益集团之间早已失去平衡,包括过去的反习派和非反习派。习近平在其第二个5年任期内实施的一些政策,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习近平为了在中共二十大上打破惯例再次连任,只有通过不断地后退来换取各个派系势力的支持。

中共权贵的核战避难所

台海局势紧张,中共军事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在媒体上放风,称中共构建系列地下防御工程,不怕核武在内的任何打击。

现年85岁的钱七虎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官媒称,数十年来,在他指导下构建一系列“地下钢铁长城”防御工程。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所所长苏紫云表示,中共这些核武防护设施其实不是新鲜事,在北京有一个西山指挥所,就是战时军政领导人会进入的防核打击的指挥所,还有火箭军部队相关的洲际飞弹或是移动的弹道飞弹,也有防核打击的地下隧道,都已经曝光过了。

香港《南华早报》2018年曾披露中共最高领导层用于避难的核掩体,它是一个石灰岩溶洞,洞中宛若是一座小城市,位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地下2公里,在中南海西北方约20公里处。

它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一部分。如果遇到危险,中共高层可以从中南海很快进入该掩体,从那里继续运作。

习近平2016年身着迷彩服参观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这处核掩体便已曝光。

中共为何此时谈核武防护工程?是不是将要爆发核战?

最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共借机在台海大搞军演,加大威吓,而美军也加强了军事戒备。

苏紫云认为钱七虎在这个时间点出来讲话,一方面是展现中共核打击的能力,中国有所谓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还有巨浪-2型改良飞弹。“另一方面也要展现它的核盾牌,向美国传递它有不怕核打击的能力。”

不过苏紫云强调说,事实上民主国家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只是极权政体可能以核武来威吓、胁迫别人,变成一种核讹诈。“就跟普京总统在入侵乌克兰的时候,也经常拿俄国的核武部队来作为胁迫的工具,这是威权政府很大的一个特征,就是把武力当成掠夺政治利益的工具。民主国家就是把武力当成最后使用的手段,也就是自保的工具。”

苏紫云认为,是中共自己在制造区域紧张,因为在常规兵力、在非核兵力上面,中共在不断地对台湾摆出军事胁迫的姿态。同时中国本身并没有加入相关的核谈判,所以就肆意地发展各类中程飞弹,增加核弹头的数量。由于它是不透明的威权体制,所以包括美国甚至北约都越来越关切中国核武力量的发展。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说,中共当局目前搞核防护当然是以保护中央单位包括党政军的重要人士为主,包括各地方的高层权贵,平民百姓不在他们的考量之内。

毛泽东当年就说过类似的话,中国人多,打完了核战,我们剩下的人还是多。所以对中共领导人来讲,人命其实不是很重要。”

他认为中共最高层重点在于如何借由军事行动来达到他的政治目标。如果打了台湾,他就有了一定的历史地位,可是老百姓就成为牺牲品,是微不足道的小蚂蚁。然后中共会再用民族主义来给民众洗脑。

中美电子战中共完败

港媒近日披露,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际,中美双方开打电子战,胜负已分,中共完败。不过专家怀疑,亲共媒体刻意放话别有目的。

亲共的香港《南华早报》8月14日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披露,8月2日,佩洛西乘坐专机从马来西亚飞往台湾时,中共军方出动J-16D电子战斗机和055型导弹驱逐舰,试图追踪定位佩洛西的专机。

中共央视曾报导说,2日当天,中共军方在多个地点动用海空军,对佩洛西及其代表团从吉隆坡飞往台北进行“全面跟踪和监视”,目的是进行“威慑”。但是佩洛西的专机在此期间没受到任何干扰。

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为佩洛西护航,实施电子干扰,导致中共军方的追踪行动失败。

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说:“几乎所有的电子战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它们都受到了美方的干扰。

共军都发现不了敌人,还怎么实施攻击和摧毁呢?

台湾淡江大学助理教授苏紫云认为:“事实上,美方电战系统比共军强太多了。从客观资料看,佩洛西抵台当晚,美军从冲绳基地起飞,很多电子战飞机、里根号本身也有电战机,在美国海空军护航下,中美在电子战中交手,中国落败不令人意外。”

苏紫云提到,美军在电子战上远远超过解放军,美军借由这种方式吓阻解放军,如果采取军事行动的话,共军在电子战上是无法打赢美军的。

分析认为,《南华早报》曝光中共军方失利内幕,说明中共军队高层有人不想打,知道干不过美国人,中共军方自叹打不赢。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