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女孩被抓 刘梦熊:江苏警察“义和拳”上身(图)

发表:2022-08-17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和服女孩被抓(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取自穿和服女孩本人微博“是影子不是本人”)
穿和服女孩被抓(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取自穿和服女孩本人微博“是影子不是本人”)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日前一位穿和服女孩被苏州警察当街大骂生为中国人不应该穿和服,拉扯中和服被撕破。最终女孩被警察以涉“寻衅滋事罪”带进了派出所,拘留5个小时,迫冩500字“检讨书”。香港时评人刘梦熊发表评论“极端民族主义不是爱国而是害国”,指出事件的荒谬之处,警察“义和拳”上身是极左的盲目排外主义作祟。

刘梦熊在脸书主页文章表达说,该事件之荒谬表现为三点。第一,他列举今天中国人家里使用的“电灯、手提电话、电脑、网际网络、电视机、收音机、电冰箱、冷气机、微波炉……出门使用的汽车、火车、地铁、飞机、轮船……及构成企业生产、营运和社会公共服务工具的各种机械器材及其芯片、软件、半导体……”有哪一样不是来自外国发明?领导人开会、外访穿西装、打领带来自“西方”,“警察”、“派出所”这些词汇来自日本。

他提醒道:“和服本身就是日本参照中国汉、唐服装演变而来的。”

刘梦熊说,苏州警察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穿和服拍照的女子,完全是反智、反历史、反文明的野蛮做法,警察行为本身才是不折不扣、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寻衅滋事”,必须追究其责任加以惩处。

第二,中国哪条法律明文禁止人民穿和服?中国哪条法律授权警察可以拘捕穿和服的人?都没有,谈何“依法治国”。可见,苏州警察是滥权滥捕。

第三,如今国内连穿日本和服也会被警察以“寻衅滋事”罪名拘捕,如此极左,恍如盲目排外的“义和拳”上身。国际社会作何感想呢?

最后,刘梦熊文章总结到:一句话,极端民族主义不是爱国而是害国。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