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中共2750亿美元秘密协议曝光 舆论哗然

发表:2021-12-08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12月7日,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付费网络媒体《信息》(The Information)独家披露,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2016年与中共政府签署一份2750亿美元的秘密投资协议,以“安抚可能阻碍其在中国的设备和服务的威胁”。

报道援引独家获取的苹果内部文件称,库克为取消中共政府对该公司的一系列监管行动,于2016年数度亲自到访中国,并与中国达成秘密协议,“他的干预为苹果在该国取得无与伦比的成功铺平了道路。”

最近六年来,苹果的iPhone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首席执行官库克

报道指出,当年,中国突然加大针对苹果业务的监管,库克于是到中国“灭火”,并在第一次访问中签署了这份为期五年的协议

《信息》的报道指出,文件显示,在库克亲自行动之前,苹果高管费劲心思想挽救公司与中国官员的关系;当时,在中共政府的镇压和随之而来的不良宣传中,iPhone 的销量直线下降。

报道称,中国当时认为,苹果公司对中国当地经济贡献不足。库克因此向中国游说,并向官员承诺,苹果将通过投资、商业交易和工人培训,尽力帮助发展中国的经济和技术实力。库克通过妥协打通了在中国的一些法律关节。

报道说,苹果“为了安抚中国当局”,2016年5月宣布向初创公司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帮助后者在与优步中国的竞争中获得优势。

路透社援引原报道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苹果承诺将在其设备中使用更多来自中国供应商的组件,与中国软件公司签署协议,与中国大学进行技术合作,并直接投资中国科技公司。

消息曝光后,有网友评论称,苹果“把用户的数据全部上缴到贵州的数据云端中心,准确说是出卖。”还有评论说,“如今何人不通共?”

美国之音分别致电邮给苹果公司和中国驻美使馆,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美国之音的置评请求;中国使馆则仅以自动电邮回复,并没有就记者问询内容作答。

有分析人士指出,库克在与中共政府妥协的几乎同时,就捍卫苹果美国用户的隐私,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采取分庭抗议的态度。他因此还成为2016年3月28日期《时代周刊》杂志的封面人物。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