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当局对储户存款“垫付方案”里埋下什么危险?(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8-0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1/p3191681a552888770-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共银保监会近日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称,对于前一阵子的储户无法取钱的“聚集性群访”事件,政府已启动对5万元及5万元以下的客户先行“垫付”。中共当局为什么把付给储户的存款称之为“垫付”?而不是支付? 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当局为啥设定5万为“垫付”基数?

谢田首先分析指出:“中共显然想稳住大部分储户,我想他们一定是分析了这些储户的存款数字。对于银行进行商业分析,一般来说20%的储户,可能占了80%的钱,而80%的储户只占了20%的存款。换句话说,如果能够设定、限定一个数目,可能可以解决80%储户的问题。

中共现在显然把数目设定在五万元,可能这个五万元或以下的储户,很可能占80%。换句话说,如果他们把这些80%的储户给搞定了,让他们平息下来,那就是说接下来,中共就可以用其它办法对付那些有钱的人。比方查税、查收入来源,或者什么方法,说你从哪来弄那么多钱。反正中共肯定会用一些正当、不正当、流氓、非流氓手法去解决那些人。”

为什么是“垫付”?而不是支付?

当局为什么不用支付?谢田对此指出:“它用这个词,我想也是中共斟酌了一下才用的。不是说支付或者退款,或者让储户他们取出自己的存款。这些正当的银行专用词它都没用。如果涉及到这些村镇银行储户储蓄的钱被银行或被地方政府挪用,现在应该是是赔付,赔偿。而它用那个‘垫付’。垫付的意思就是有另外一个人或机构先给你垫上。

比方我们俩一起出去买东西,你看上了什么东西,你钱不够,我帮你垫一部分,你买下来了。但是回头你还是要把这钱还给我,这叫垫付。

换句话说,中共并没有把存款给找回来,他们应该也是知道这个钱已经没了。没了的话,你说中国应该也有银行保险机构吧,他们为什么不来支付、赔付呢?或者政府如果想出钱搞定、搞平这些人的话,你就干脆还钱给他们。中共没有,它只是先垫付了一下。所以这里面埋伏了很大的一个危险,就是中共并没有真正把储户的钱支付或还给他们,而只是说,我先垫给你点钱,你给我回家去,不要再闹腾了。是这么一种作法。”

储户存款从银行消失?

据悉,目前网上已有多个案例曝光储户的存款没有了。例如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涉嫌从银行卷走400亿。据大陆最新消息称,近日河南金融系统已有三个官员涉嫌河南村镇银行弊案被查。但很多网民质疑,背后或有大鱼未落网。谢田对此指出:“一般来说,银行它不可能把所有的钱放在银行里,它一定要去放贷,借款贷出去。如果它真有这么多钱贷出去的话,问题也不大。它就可以告诉大家,你看我们有这么多钱,这些钱是正常的贷款。如果真正有很多正常的、健康的、安全的贷款的话,它完全可以用这些贷款作为抵押,它甚至可以牺牲一些利息,从其它银行,就是银行之间的借贷,他们有这种业务,跟我们老百姓向银行借贷不一样。银行之间的拆借、借贷,那个利息是很低的。

如果是那样的话,它马上调一笔钱就可以还上。显然他们都没这样做,那就是说这个钱肯定没了。去哪里了呢?我相信是因为这个村镇银行它成立的时候,就是当地的一些资本和当地政府,但是股份是以商业银行的方式来筹划的。那现在这钱没有了,一定是当地的政府官员和这些银行的董事会高管,挪用或盗窃、转移走了。”

资金外逃、盗钱人已逃离中国?

据悉,有网民向海外披露,目前仍有很多储户还是没有能拿到“垫付”的钱,而且很多储户担心自己在银行的存款,可能连本金都无法全部提出,更不要说利息了。谢田对此指出:“就像我刚才提到的,它用垫付这个词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一种敷衍了事、或者蒙混过关的做法。这个问题可能涉及到中国多个地方。如果越来越多的地方曝出这个问题的话,中央政府是付不出来这个钱的,它想垫付也垫付不了。目前的小额垫付方案就是维稳,把这些储户给驱散了。当局用各种各样摄像头,现在还有什么健康码来控制你,限制你的出行。

按理说这个钱在中国的话,中共当局只要想去追究,一定可以把钱追回来。但现在看来钱已经拿不回来了。我想最大的可能这些拿了钱的人,现在已经逃到海外了。”

中共恐难收场

谢田进一步指出,“如果中共救助,完全支付储户存款赔偿,或者说中共把银行的这个窟窿堵住,这可是几百亿、几千亿,甚至上万亿。河南这只不过是裂开了第一个口子。对中央政府来说,它也不可能赔偿所有人的存款。再说了,这算个什么事呢?这个等于是政府来出钱,来给这些骗子或小偷来擦屁股吗?所以从道义上、法律上也说不通。

所以政府现在非常难办,我看不出它有什么好办法,除非有海外大量的国际资本、上千亿美元的资本进入中国。但现在看来华尔街可能也没有这个兴趣,也没有这个信心来做。所以中共现在很难收场。

但是如果政府不收场的话,这个事情可能还会像滚雪球一样,越闹越大。因为对很多储户来说,他一生的积蓄都在银行里了,现在钱又被银行消失了。所以这个事情其实很严重。我觉得这个最后导致中共金融经济崩溃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