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秀权男”就职公司负债1558亿元(图)

发表:2022-07-2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劼 银行 负债
江西一名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引发社会关注后,江西国控又称为焦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7月27日凌晨,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国控)就周劼炫富秀权事件进行通报,指称周劼为该公司股权管理部员工,目前已停职,配合调查

根据官网显示,江西国控是经江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授权经营的全省层级最高、最具有典型性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营业务为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 2004年作为省属外贸系统国有企业改制平台成立江西省外贸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 2009年作为服务省属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发展平台,公司更名为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 2022年3月,为构建江西省产业投资大平台、组建现代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经江西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江西国控并表新钢集团、建工集团、江盐集团、江谘集团等4家省属企业股权,并代持华润江中股权。拥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8家,参股企业27家,实施了华赣航空、国控启迪云计算、江西直升机、赞比亚江西多功能经济区等一批省级重点项目。

在其对外投资的近90家企业中,包括江西联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祥苑置业有限公司、江西省晶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地产、物业公司有8家。其中,2020年,江西国控与红星美凯龙合资设立温州星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有位于温州的半岛九号住宅项目。此外另有29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司,17家金融公司、3家建筑公司等。

据江西国控最新评级报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总资产达2064.86亿元,总负债1557.74亿元,营收1783.66亿元,资产负债率75.44%。中诚信维持对江西国控及其企业债的“AAA”等级。

2021年,江西国控总资产、总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均较上年有所增长。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2022年至2024年江西国控到期债务分别为394.17亿元、77.42亿元和100.58亿元,短期债务较大,公司面临一定短期偿债压力。

江西国控董事长江尚文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公司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包括盈利模式相对单一,盈利能力相对较弱;服务和管理仍不到位,管理清晰度不高、边界感不强、办法还不多等。

2022年4月,江西国控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显示,将原本由江西省国资委持有的江西铜业90%股权,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持有的江西交投90%股权、江西铁航71.14%股权和江西水投90%股权无偿划转至江西国投。与此同时,江西国投将持有的51%新钢集团股权转让至中国宝武。

截至目前,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未完成履行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核以及股权登记过户等交割手续。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