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劼”炫富秀权风波发酵 官方灭火却浮另一“家族圈”?(组图)

发表:2022-07-28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劼 炫富
近日江西一名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江西一名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引发关注后,江西国控集团7月27日迅速将周劼停职调查,同时周劼父亲、大伯、三伯背景也被曝光,再度引发热议。

近日一个微信名为“周劼”的朋友圈发表了炫耀家中有后台的言论,比如,“父亲的副局长没问题了”、“省厅人事处的人刚打了电话给我爸”,“感谢家族的所有人(三伯、大伯)”、“我跟单位第一把手吃饭”、“我办公室主任怕我吹空调冷,帮我加挡风板”等。其自称一家人都有背景、有关系,并用“严嵩、严世蕃”(明代奸臣与其鬼才儿子)来形容自己和父亲。

周劼 炫富
近日江西一名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周劼还多次炫富,声称自己喝的茶是“20万一斤的—2002年的白毫银针”、“因戴欧米伽与苹果去省政府开会,被办公室处长点名开玩笑说要朴素一点,打算换个华为跟跟风”,他甚至写道“今天我好激动—比我妈给我买十套房还激动、开心”。如此炫富言论引发民间好奇周劼是何许人?

周劼 炫富周劼 炫富
周劼 热搜
周劼 热搜
近日江西一名国企员工周劼炫富秀权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25日承认,相关言论是该公司员工周劼所发。周劼于2020年3月入职,现为股权管理部普通员工。网上内容为周劼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微信朋友圈所发,后被他人截图转发。

相关消息曝光后,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立即成为焦点。面对铺天盖地的指责,7月27日凌晨江西国控集团紧急再发通报,回应社会关切的几个问题。

根据通报显示,周劼本人出生于1994年,为江西国控集团股权管理部员工。目前已经停职配合调查。周劼并无“深厚背景”,其父曾任原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客货运输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2020年9月晋升为四级调研员,机构改革后转隶到江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任现职。

周劼之母为南昌长运公司客运五分公司原副经理,2017年退休。周劼大伯为江西省高速集团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2012年退休;二伯为南昌长运公司原职工,2017年退休;三伯为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原党委副书记,2021年退休。

关于不动产权证和付款凭证,周劼本人及父母名下共计住房6套、总面积705平米,在2006年至2022年间先后购得,购入总价654.7556万元。商铺2个、总面积约82.71平米、购入总价191.16万元。其中,贷款253万元。

通报并称,经核实所谓某省领导给周劼递香烟一事并不存在。至于他提到经常到绿湖豪城某茶叶店喝茶,据店主称,店里价格最高的茶叶不超过每斤6800元。

针对上述官方通报,民间再次掀起讨论潮。

网友纷纷留言,“我其实不太明白,周劼被停职理由是啥。这孩子违反了哪条规定?人家只不过喜欢发朋友圈而已,这个不犯法吧?”、“周劼炫富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关于他炫富的《核查情况通报》”、“周劼2013年考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icon(江西省属高校下挂民办三本),2017年毕业即进入江西高速,三年后调入江西国控,周公子的朋友圈炫耀本身就涉及太多江西交通系统人员招聘录用问题,什么想进来工作必须得是非富即贵,什么副局长的千金、市长的公子……。”、“周劼2013年考入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省属高校下面挂靠的民办三本?),2017年毕业即进入江西高速,三年后调入江西国控,都是顶流国企,且起点越来越高,两次入职程序成谜!”

周劼 热搜
针对官方通报,民间再次掀起讨论潮。(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指出,江西周劼有几句话令人玩味,大家需要细细体会,“‘高中同学不少去外省读了好大学的,都回家进了烟草、电网之类的,回家没有着落的,就在北上广深成都’。‘我怕你会读书吗,名校研究生都别想那么容易进我单位。这个人当年仗着自己会读书,看不起我们这种靠父母的,社会会教他做人……’。‘都什么年代了,还觉得光读书可以飞天,以为是60年代,那个年代读的书真的可以改变一切,我是发自内心佩服读书人’。”

周劼 炫富
针对官方通报,民间再次掀起讨论潮。(图片来源:微博)

 

有人质疑说,周劼在朋友圈里透露出不少官场的“权力游戏”,其中不少饭局酒局明目张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这些线索,都查了没有呢?也有网友感慨说,“周劼那事,大家都心知肚明,所有城市都有这样的‘士族’。”

据“极目新闻”称,周劼父辈四人加其母五人,上班和任职的地方都和“交通”有关。更巧的是,其大伯和三伯还是这些单位的高管。从其朋友圈内容来看,迎来送往好不热闹,好车、好房、好烟不断,并以此为荣。

文章还指出,周劼“送上门”的这些线索,涉及的不仅是江西国控,也不仅是周劼本人,需要上级有关部门介入彻底查清。

值得一提的是,周劼朋友圈发出的“出场”人物之一,包括港股上市银行江西银行行长罗焱及副行长程宗礼(周劼误写为“程礼宗”)。

江西银行是江西省首家上市的金融企业。罗焱则于2021年12月15日被江西银行免去行长、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除了行长变动,今年以来,江西银行原董事长陈晓明、原副行长徐继红也都被调查。

根据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经江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授权经营的全省层级最高、最具有典型性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营业务为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

江西国控并表新钢集团、建工集团、江盐集团、江谘集团等4家省属企业股权,并代持华润江中股权,拥有全资企业10家,控股企业8家,参股企业27家,实施了华赣航空、国控启迪云计算、江西直升机、赞比亚江西多功能经济区等一批省级重点项目。

2022年2月16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周应华变更为江尚文。 3月15日,该公司名称由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在的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这次公司名称变更背后,是江西国控的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