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偏高 脸部有4种信号 占一个也别大意(组图)

发表:2022-07-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骑脚踏车
运动也是降低血脂的主要方法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脂血症是指血液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增加。血脂异常是动脉硬化主要主因,会增加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的机率。血脂包括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及磷脂质。这些血脂皆为脂溶性,必须与血将蛋白结合成脂蛋白,才可借由血液运输至各器官及组织。

何为高脂血症 ?

高脂血症是指血液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酯高于理想控制目标。

临床血脂检测主要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血脂水平升高是指总胆固醇、甘油三酯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特别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因为它是人体的保护因素。

不论是单一或合并的血脂异常,都是造成动脉粥状硬化的危险因子,增加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疾病及脑中风的机率。

血脂高 “脸”先知

白领开会
血脂高,脸部有4种信号,占一个也别大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鼻梁上的皱纹

众所周知,脸上的皱纹也很常见,尤其是眼角周围,容易产生皱纹。鼻梁上有一条水平线,逐渐加深成皱纹,也称为皱纹“鼻褶心征”,如果出现上述现象,可能是由血脂异常和血管阻塞引起的。此时,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2、眼睑黄色疣和面部黑斑

由于脂质代谢异常,血脂浓度异常导致脂质移位,眼睑呈黄色和棕红色结节。此外,高脂血症症状的人脸上也会出现黑斑。应该去医院进行体检,以防止血脂升高引起的严重并发症。

3、角膜老年环

许多老年人的角膜周围会有一层白色物质,称为老年环。除了衰老,血脂水平异常的人也会有这个衰老年轮,因为当血脂升高时,脂肪也会随着血液为眼睛提供营养。

这些脂肪沉积在眼睛周围,角膜上覆盖着一层白色的圆形物质,不会影响人们的视力,所以很容易被老年人忽视,他们总是认为这些物质很容易长大。

4、视力模糊

当血液浓度持续升高,血脂增加时,也会压迫视网膜神经,导致人类视力下降,特别是早上起床时,患者会明显感到模糊和阴影,如果你也有这样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当血脂增加,血管黏度增加时,血流速度较慢。

若血液不能及时供给脑神经,则会引起视神经缺血,导致阵发性视力模糊和视力下降。

血脂升高的主要原因

1、缺乏锻练

养成锻练的习惯可以延缓衰老。如果长时间不锻练,疾病问题就会出现,因为这个过程会导致体内大量脂肪的积累和血脂的增加。

2、长期吸烟

大量烟草毒素进入人体后,血液会变黏稠,流速会减慢。长期吸烟的人将来患高脂血症的风险会增加。如果不及时清除,还会引起其他心血管并发症。

3、饮食不当

健康饮食有利于健康发展,当饮食不当时,很容易出现疾病问题。高胆固醇等高热量食物会增加患病的可能性,暴饮暴食的习惯,这也容易导致血脂升高。

4、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由于各种原因,越来越多的人有血压升高,当血管壁压力增加时,会诱发高血压,血压升高对血管壁的影响也会增加血管,当血管壁长期受高压影响时,其功能会下降,使血脂不能自行调节,从而诱发高脂血症。

5、年龄、性别

年龄本身的影响可能是血浆胆固醇的增加,而老年人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活性的降低是由于肝脏中胆固醇含量的增加,这将进一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受体的活性。

在45~50岁之前,女性的血清胆固醇含量低于男性,然后高于男性,这可能是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减少,人类和哺乳动物中的雌激素可以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受体的活性。

高脂血症能完全治愈吗?

许多患者会问,高脂血症可以在临床上治愈吗?答案是肯定的,高脂血症可以治愈,只要选择一个好的方法,治疗高脂血症并不难,与医生合作,在医生的指导下,高脂血症可以治愈。

1、饮食和锻练

良好的饮食习惯主要是清淡,这是降低血脂的主要方法。清淡的饮食包括多吃绿叶蔬菜和粗粮,其中绿叶蔬菜有很多选择,包括大白菜、菊苣、菠菜、油麦等。粗粮有很多选择,比如玉米、小米、高粱米、荞麦等。

2、运动疗法

运动也是降低血脂的主要方法,主要是有氧运动。可以选择慢跑、游泳、骑自行车来减肥。

3、药物治疗

根据不同类型的高脂血症,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一些中成药也可以降低血脂,临床常用的山楂降脂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