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免疫力 抵抗病毒?(组图)

发表:2022-07-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快乐野餐
饮食、运动、心理和睡眠都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免疫细胞是人体的防卫军队,帮助人体抵抗病毒,消灭癌细胞,人体自身免疫力,就像一个“防护墙”,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人体潜在的安全风险,具有强大的防御能力和精密的调节能力,可以对抗细菌、病毒、癌细胞、变异细胞等,是人类健康最强力的后盾和最可靠的保障。

免疫细胞时刻监视着人体的异常情况,一旦发现病毒、细菌、肿瘤等敌人时,就会开启作战模式。如果免疫系统紊乱,或战力不足,不仅疾病会趁虚而入,人体抗肿瘤的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这也是为什么人越年老,越容易患病得癌的原因之一。除年龄因素外,熬夜、不良饮食、压力、缺乏运动等等,也会损伤免疫细胞,人体免疫力节节败退。维护免疫力,正确方法和误区都需要知道,饮食、运动、心理和睡眠都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均衡的饮食结构和习惯;规律适量的运动;积极平稳的心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这些都能够有效修补免疫细胞,减缓免疫细胞衰老速度。

饮食、运动等方面的误区

1、饮食过于单一

饮食过于单一,追求减脂餐(年轻爱瘦的女性),追求清淡饮食(患有“三高”的老人),过分控制饮食,会导致饮食不均衡,从而影响人体免疫系统。

2、运动越多 免疫力越强

女人在跑步
建议每次运动最长不超过1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超过90分钟的高强度运动会让运动者的免疫力降低15%~70%,建议每次运动最长不超过1小时。另外,盲目相信某一种食物或药物,能快速增强免疫力也是不可取的。

存储免疫细胞,不让免疫细胞随年龄老去,年龄能让我们失去很多东西,浓密的黑发、强壮的骨骼、旺盛的精力,还有抵抗病毒的强大免疫力。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之退化。人体免疫力最弱的阶段是出生后的3~6个月;然后开始逐渐增强,20多岁左右达到顶峰;30岁后免疫细胞质量与数量开始下降,若再加上压力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免疫细胞“衰老”便会加剧;65岁之后,免疫力如过山车般下跌。

想要让免疫力保持旺盛的状态,不随着年龄流逝而老去,趁着年轻时存储免疫细胞就变得尤为重要。

因为年轻时,人体免疫细胞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最佳的,将最佳的细胞存储起来,等到年老体衰,免疫细胞无力抵抗病毒、细菌、癌细胞之时,这些储备细胞,就是最好的“援军”,是对抗疾病、癌症最利的“武器”,是人体恢复健康、活力最佳的“帮手”。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