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东之行无突破 普京趁机拉拢伊朗搅浑水(组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21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6日,沙特王储萨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
7月16日,沙特王储萨勒曼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MANDEL NGA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上周,拜登带着极大的压力出访中东,此行最为重要的目的地是沙特阿拉伯。然而,在中东兜了一圈后一无所获,尤其是沙特之行最为尴尬,其实出行之前拜登肯定知道难有建树,执意前往的目的引人深思。

2018年,《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领馆内领取证件后人间蒸发,他的苹果手表记录了其遇害过程。当卡舒吉迈进领事馆的大门后就被埋伏的杀手勒死,随后他的尸体被肢解在大使馆,也有一说是卡舒吉活的时候被肢解。

卡舒吉遇害原因是批评了沙特王储萨勒曼,目前萨勒曼已经是沙特的实际掌权人。由于卡舒吉为美国媒体工作,且他又拥有美国绿卡,此事直接导致两国关系紧张,川普(特朗普)也多次派出高官前往沙特催促调查结果。

案件最终没有波及沙特王储,全由背锅侠定罪,美国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碍于国际形势没有雷霆震怒,当初媒体一直批评川普没有对沙特阿拉伯采取强硬措施。

于是,这个机会被拜登逮住了,他称沙特为“贱民”国家,说一定要让沙特付出代价,沙特王储已经无可救药。结果风水轮流转,放出豪言的拜登不仅没有让沙特付出代价,反倒是去沙特与王储行了碰拳礼。

当然,迫于通胀的压力,拜登不得不食言还要亲自跑一趟沙特。沙特作为现今全球为数不多的封建王储制国家,能给拜登好脸色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拜登自知出访沙特不单单会一无所获,还会倍受屈辱,就是明知做的都是无用功还欣然前往,现场被“贱民国家”的标签开涮,现场听沙特王储的批评。真是怀疑现在的美国为何疲软到如此境地,拜登应该明白这不是祸从口出而是自取其辱。

沙特方面不仅没领美国的情,对于石油增产的回应就三个字,“不可能”。拜登刚刚离开沙特,国际原油价格就大涨了9%,这不是令他下不了台还是什么?

其实,降低美国通胀率其实很简单,拜登一纸命令让美国重新增产石油,这样他也不会在沙特受辱。但是政治有时候就是用最笨的办法解决问题,放松产油管制等于打破了拜登的基本盘,所以他宁可全民吃土也得护住金主。

沙特之行与其说是挽救经济,不如说是一场政治作秀,只不过此行不怎么成功,直接演砸了。唯一的好处是让选民知道,拜登没有坐以待毙,还是在为美国“鞠躬尽瘁”。

然而,督促产油只是拜登的一个目的,还有一个大麻烦就是如何遏制大有“死灰复燃”之势的伊朗。在遏制伊朗方面,美国和沙特还是有共识的,再加上面对石油这种大宗商品,沙特和伊朗其实也是天然的竞争对手,沙特一直担心美国尤其是拜登哪天一时想不开解除伊朗的贸易禁运。

拌嘴归拌嘴,深谙政治角力的拜登应该有能力让沙特知道,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伊朗。所以拜登此次中东之行依旧是在做小修小补,对中东局势不可能与搬迁美国大使馆到耶路撒冷所产生的边际效应相比拟。

2022年7月19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德黑兰举行会谈
2022年7月19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德黑兰举行会谈(图片来源:SERGEI SAVOSTYAN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中东行可谓是草草收场,紧接着普京到访伊朗与哈梅内伊、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谈笑风生,土耳其的埃尔多安也风尘仆仆的前来赴宴,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在此刻坐在同一屋檐下,尤其土耳其还是北约成员国之一,这必然又会削弱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

拜登的民调不出意外的又创新低,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拜登带领的美国如同他年迈的身体,在颤颤巍巍的行进。拜登能不能兑现自己在美国大选时许下的诺言?若是如同此次中东之行一样的话,难有建树应是大概率事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