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你该怎么答?(组图)

发表:2022-07-1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父母 问题 回答
孩子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你该怎么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天性好奇,总是有一些稀奇古怪、让大人哭笑不得的问题,这些问题总是让父母感到不安。当孩子问“我是从哪里来的”?要怎么回答也就成了父母要面对的啦。

如果父母回答好了,可以减轻孩子的困惑,少走弯路。以下是孩子们经常问的10个的问题,答案也准备好了,给家长们做参考。

1、我是从哪里来的?

最好是:诚实的回答,但不要详谈。

2、你更爱我还是妹妹?

父母平等地爱他们所有的孩子——“你和你姐姐不一样。所以我们的爱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展现给你们。但我们都一样爱你们。就像你爱爸爸妈妈一样。你们俩对我来说都是非常亲切的。”

3、医生会伤害我吗?

“医生不会伤害你的。他在那里给你药,可以带走细菌和疾病。当我生病的时候,我也注射了一针,我的病情好转了。”

4、我会死吗?你会吗?

对孩子撒谎是不明智的,直接解释,这样他们就可以接受事实。

“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会死去。可能是今天或明天。这是自然规律。爸爸妈妈也会死的,但不会很快。如果没有疾病,我会在我真正老的时候死去。有一天,你也会变老,然后离开,但你会有孩子,孙子和美好的回忆你的生活。”

5、长大后我会娶妈妈吗?

轻轻地说“不”——就像你妹妹不能成为你的父亲一样,你也不能成为你妈妈的丈夫。家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角色扮演。

当你结婚的时候,你的妈妈会变老。你会找到一个年轻漂亮的人,并最终组建一个家庭。你仍然可以爱和照顾你的母亲

孩子 父母 问题 回答
孩子问的10个问题,常让父母无法作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爸爸妈妈为什么吵架?

每当父母争吵时,孩子们总是感到内疚和恐慌。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你必须让你的孩子明白这不是他/她的错。

“当人们不同意彼此的意见时。每个人都在争论,孩子们也是。但我们彼此相爱,总是互相弥补。爸爸妈妈非常爱你。

7、为什么那个女人那么胖?

公共场所,如果有不寻常的人,会引起孩子的注意和疑问。

“每个人都天生不同。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和许多其他的。有时人们看起来不同,因为他们生病了。如果你指出他们之间的分歧,他们会觉得受到伤害。如果你好奇的话,在我们独处的时候再问你的妈妈或爸爸。”

8、你为什么离开我去上班?

要让孩子意识到即使你走了,你仍然会想念他。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会回到你的孩子身边。

“妈妈必须去上班,但我真的不想离开你。我们分开的时候我都会想你的。但是我们晚上会见面的。所以在此期间,你保持我的手镯,我会保持你的玩具。所以即使我们分开,我们也会保持在一起。”

9、你为什么可以做 而我不可以?

向孩子们承认你的缺点并警告他们别像你一样犯错误。

“有时爸爸在电脑上熬夜、抽烟。因为我犯了一些错误,我告诉你,你不必模仿我。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放弃我的坏习惯,这样我就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10、为什么男孩和女孩的“那里”不同?

毫不犹豫地解释——男孩和女孩在“那里”是不同的,这样孩子才可以出生。但是你不可以看女孩“那里”哦。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