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再传调任辽宁 北戴河会议悄然登场 ?(图)

发表:2022-07-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前夕,秦皇岛近日提升安保措施,确保到北戴河开会的中共高层、元老们的生命安全。(图片来源:合成图)
北戴河会议前夕,秦皇岛近日提升安保措施,确保到北戴河开会的中共高层、元老们的生命安全。(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近日中共党媒对于高层的活动报导出现了空窗期,都改用批示、回信、电报、出书等方式报导,高层都隐身,很有可能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悄然展开了。二十大之前的这次北戴河会议无疑相当关键,预计会确定新一届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人选,争夺估计会十分激烈。

时事评论员钟原7月13日撰文指出,从7月1日中共主席习近平至香港回中国后,就再也没有现身,虽在香港有相关人员确诊,但依中国现在的防疫政策,最新的隔离规定应该是7+3天,习近平若为阴性应该也隔离结束了,但到12日,中共党媒对习近平的报导还是出书、贺信、回信等。虽不能排除习染疫的风险,但这让人怀疑,习近平是否到北戴河会议了?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最后一次现身是在8日的福建考察,并主持了沿海5省市经济座谈会。到了11日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党媒报导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但仍旧没有现身。

文章点名了多位高层的最后现身时间点,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5日参加座谈会后就没再亮相,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最后现身点是在7月2日于新疆考察,在7月8日之后,中共政治局常委们再没有任何公开活动。

而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近日传出“升迁”的消息,据称将升任辽宁大连市市长。若传闻属实,胡海峰从地级市的市委书记,升迁为副省级的市长,应属关键的一步升迁,成为副省级干部。钟原评论道,此时放风提拔胡海峰,应是习近平在向胡锦涛示好,希望胡锦涛力保他大位,希望他也可以支持习派人选进入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可以再度联手对付江曾派、反习派。

长期被习近平架空实权的李克强,这次是否能连任常委引起关注。因“清零”的防疫政策,导致国内经济崩盘,让党内有不少杂音。习近平在考察武汉时,“特地”为清零防疫辩护,显然意识到北戴河会议上可能遭遇质疑。这次的政治局常委人选,将会是北戴河会议的焦点。

这次的政治局内部中有一半官员正逢退休年龄,习阵营可能会借此机会入主,媒体人预估反习派也会拚命争夺,或故意搅局。反习派预料将会大大打击“清零”政策,而习近平手中将会握有“反贪腐成功”的筹码。

文章最后写道,这次的北戴河将会是中共高层的宫斗,以及千方百计要保住权力位置的官员,老百姓往往不会得到关注。钟原强调说:“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人不会给中国带来真正的希望,中国的希望还需要中国人自己去争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