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斗争延伸北戴河?秦皇岛菜刀“被上锁”气氛神秘(视频/图)

发表:2022-06-28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 会议 菜刀 剪刀
目前秦皇岛民众所使用的菜刀、剪刀等都受到管制,一旦发现有刀具,就会用钢丝将其固定在砧板一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夕,河北省秦皇岛市展开清查刀具行动,有当地市民披露,秦皇岛民众所使用的菜刀剪刀等都受到管制,一旦发现有刀具,就会用钢丝将其固定在砧板一侧。据指,武警已进入北戴河高干度假区的外围高度戒备。有分析认为,这一过程中不排除中共中央的党内激烈搏斗。

北戴河会议前夕 秦皇岛菜刀、剪刀“被上锁”

每年一度的中共中央高层北戴河会议都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北戴河秦皇岛市公安局也都提升了管控措施,以确保到北戴河的高层、元老以及其家属生命安全。继此前传出禁止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驶入北戴河后,近日当局又推出新规定。据大陆媒体《秦皇岛晚报》报导,近日秦皇岛市开展刀具排查作业,包含大排档的菜刀等刀具皆被执法人员上锁。

在网传视频中,当地民众表示刀具都被官方人员用铁丝绑住,只能在限制范围内使用。网友不禁说道,“一辈子也想不到,菜刀能被铁丝给绑上了。”

 

 

在抖音平台上,有网友评论说,把菜刀剪刀绑起来,让他想起元朝统治时期:“元朝怕汉人造反,没收了铁器,切菜要几个家庭共用一把菜刀,现在是新中国,难道在我们党的领导之下,还不如一个封建的元朝吗,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

事实上,类似事件并非首次在秦皇岛出现。在2018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夕,秦皇岛海港公安分局也曾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对辖区各沿街商铺开展管制刀具安全检查,各小餐厅、肉店、小超市内的刀具、斧头、镰刀被打码、加链。

有秦皇岛市民2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武警已经提前进驻北戴河外围加强戒备。该市民说,“北戴河开会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中南海的人每年都会去,当地的(警察)都被骂。截访的人都在当地监控(抓访民)。今年提前半个月,就有当兵的去了不少。你(政府)对老百姓好一点就不用这么恐惧,还怕什么刀啊,怕这个怕那个。 

爆炸案频传 中共党内斗争激烈?

对此,有舆论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太寻常。虽然在中共“二十大”前举行的北戴河会议将就中共“七中全会”议题、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人选,产生方式,进行非正式的磋商。但这过程中却也发生着激烈的党内斗争。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在6月15日习近平签署《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开始实施的次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兰州新区秦川精细化工园区一企业于突然发生爆炸事件,导致 8人受伤、6人失联。到6月24日,短短几天时间,又接连发生5起爆炸事件。

“有没有注意到,有发生在河北、山东、天津、山西的(事件),这些地区都有什么特点?都在北京城周边地区。其它爆炸案有发生在江苏、浙江、上海的,这些地区怎样?都在上海市周边。”唐浩点出,“北京是帝都,是习近平的势力范围;上海是魔都,是江泽民与曾庆红集团的根据地,爆炸案主要围绕在两大城市的周边发生,这是巧合吗?”

他并提醒说,从现在到七月初北戴河会议以及10月的二十大,中国会出现更多、更频繁的公共安全事件与社会冲突,且会围绕在北京跟上海的周边地区,请中国民众务必要留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