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姓大饥荒 高官林伯渠由老婆点鲜软特供(图)

发表:2022-07-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官林伯渠和妻子朱明。
中共高官林伯渠和比自己小33岁的妻子朱明。(网络图片)

1958年,中共发动大跃进,造成三年大饥荒,全国饿死4千万人,而中共高官林伯渠则由老婆朱明特别安排吃鲜软特供

林伯渠,原名林祖涵,湖南省安福(今临澧)人,早年加入同盟会。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伐期间,林伯渠任国民革命军第六军党代表,军长是国军元老程潜。1927年,林伯渠奉共产国际和中共中央指示,煽动第六军在南京反叛蒋介石。随后,林伯渠伙同周恩来、叶挺、刘伯承、贺龙等人策动北伐国军叛乱,在南昌发动“八一暴动”,建立中共军队。

1934年,林伯渠跟随毛泽东中共逃亡到陕北后,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主席、兼任中央财政经济部部长。他坚决贯彻毛泽东关于自力更生、发展生产、保证供给的指示,参与发动组织在陕北种植鸦片,祸害国民党统治区。抗战胜利后,时年59岁的林伯渠和比自己小33岁的朱明在延安结婚。此后,林伯渠到处联络奔走,策动许多国民党官员投共。 

1949年后,林伯渠任中共人大常委会第一、二届副委员长,与董必武、徐特立、谢觉哉和吴玉章并称为“中共五老”。

1958年,中共发动大跃进,造成全国连续三年大饥荒。为了保障中共高官的特需和特供消费,坚持“为党中央服务”的主旨,北京在物资和商品供应工作中坚持确保重点、照顾特需、全力以赴、万无一失。

林伯渠作为中共元老和高官享有特供。为保证他的身体健康和需要,林伯渠老婆朱明常会亲自打电话,要总特灶去林家商量安排,为林伯渠精心特别配餐。

林伯渠住在中南海怀仁堂后花园北边的“福禄居”(林伯渠死后,又成为刘少奇、王光美的住地),一见总特灶的来人,朱明就直截了当地指出,近来首长(林伯渠)哪些食品吃得比较好,哪些吃得不对口,并根据保健医生建议,让总特灶多写些菜单出来,供她挑选。

朱明要求为林伯渠精心特别配餐,说:首长年纪大,肠胃功能差,加上时有心痛感觉,又得过痔疮。因此要避免吃太油的,质地偏硬的菜肴,也不能吃容易引起便秘的东西;对于鱼或猪肉,最好请厨师剁成泥酱,打成丸子,用砂锅炖透;素菜可多用些木耳菜、南油菜、菜苔、苦瓜,禁用辣椒;至于药用参汤,则一定要兑水适量,加盖,大火蒸足两小时以上等等。

1961年,朱明从南方休养回来的第二天,总特灶的人到她家,她谈的还是吃的问题。朱明在南方休养期间,爱看一些内部电影、精美画报;经常参加舞会、聚餐;商店逛得也较频繁……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