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岁生日 苹果手机如何改变我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30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30日讯】15年前的6月29日,苹果推出了传奇产品iPhone。那天之后,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一天标志着一个转折点,也是每个行业革命的开始。

迄今苹果已售出20亿台iPhone,这款产品也让苹果成为市值高达3万亿美元的超级公司。

iPhone从根本上改变了几乎每项任务的完成方式,催生了全新的行业和理念。

还记得拥有第一只iPhone时的感受吗?习惯了塑料按键和无限列表的你能通过触摸屏幕滑动通讯录中的人名,看到电话屏幕中图像变大变小,只需用手指触摸iPhone的屏幕,将它们移开和拉近,是不是比马戏团魔术师的动作更有意思?手机上的所有图像都十分纯净和清晰,像不像黑白电视突然变成彩电的感觉?

iPhone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2007年,人们只知道诺基亚、黑莓、微软手机,从iPhone问世以后,三星、HTC、摩托罗拉和小米等公司都在模仿它,全球智能手机已经普及。

至少在以下十个方面,iPhone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时刻在网上

iPhone改变了打开电脑、等待Wi-Fi、通过IE、Safari才能上网的模式。iPhone就是我们上网的方式,大量应用程序(App)的出现让网页浏览器变得无用。

-触屏

乔布斯曾说过:“我们生来就有最好的光标,我们的手指,它代替了iPhone的手写笔,成为继鼠标后最具革命性的用户界面。”今天人们如果看到没有触摸屏的设备,会大吃一惊。

-手机即相机

无须传统相机,iPhone让我们随时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并能立即发到社交媒体与全世界分享,这唤醒了很多人内心住着的那个摄影师。

-创建应用世界

2008年7月,苹果推出了iPhone 3G、iPhone 2.0软件后,App Store使iPhone成为不可或缺的设备。如今,苹果App Store中有约200万个应用程序,没有应用程序的公司似乎落后于这个时代。

没有智能手机就无法生存的行业比如Uber也应运而生。

-平板电脑、手表和耳机行业

为iPhone而创建的设备和配件市场价值也不可低估。如iPad、Apple Watch、手机壳、音响、蓝牙耳机和充电器等。据ABI Research估计,去年全球移动配件市场的收入达1100亿美元。

-通过它来生活

拥有手机摄像头让我们可以与世界另一端的亲友交谈,或拍摄猫咪的视频上传到油管(YouTube)或脸书直播(Facebook Live)等服务以及其他社交网络上,以及可用于描绘警察的暴行或者告诉我眼前的东西是什么。

-随身GPS

有了iPhone,走到哪也不必担心迷路。

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是最流行的应用程序,现在还可以查询公交和骑车路线。

-手机上玩游戏

iPhone让在手机上玩游戏变成可能,支付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很多免费游戏采用应用内购买,可随时为新的关卡和功能付费。

-手机支付取代现金支付

iPhone的钱包应用程序可以将零售券、奖励卡、登机牌、电影票、驾照存储在一个地方。使用现金的人越来越少,使用手机移动支付更加普遍。

-弊端

iPhone让很多人对手机上瘾,也引发了儿童多动症、注意力无法集中和集中时间变短等问题。

政府使用移动设备监视其公民,消费者正在泄露大量个人信息以使用Uber等服务。

2015年出现了一种由iPhone引起的新疾病“简讯颈”(text neck),头部前伸表明身体承受了太多负担,很多网站将其描述为全球流行病。

或许iPhone的发明者乔布斯的去世减缓了其到达另一创造性阶段的步伐,但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它对人类的巨大影响毋庸置疑。

iPhone的演变

iPhone如今已发展到13代。第一款iPhone推出74天后,苹果第一次售出了100万部iPhone。2018年,每1.5天售出100万部。2007年,苹果的市值仅为1740.3亿美元。2022年1月3日达到3万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市值。

第一款iPhone售价499美元,4GB存储空间,599美元,8GB存储空间。而256 GB的iPhone 13 Pro Max为1099美元,1TB售价为1599美元。

第一款iPhone背面有一个摄像头,而iPhone 13 Pro有4个摄像头(背面3个,正面1个)。

第一款iPhone没有复制和粘贴文本功能,到2009年iPhone OS 3时才添加此功能。

第一款iPhone有15个应用程序:日历、相机、时钟、通讯录、iPod、地图、信息、便笺、电话、照片、Safari、股票和语音备忘录、天气和设置。现在App Store有200万个应用程序。

第一款iPhone无法录制视频,但现在iPhone 13 Pro可以以每秒60帧的速度录制4K视频。

第一款iPhone不支持通过简讯发送照片和视频等内容的彩信。

第一款iPhone的屏幕为3.5英吋,现在iPhone 13 Mini的屏幕为5.4英吋,普通的iPhone 13为6.1英吋,而iPhone 13 Pro Max的大屏幕尺寸为6.7英吋。

2010年发布FaceTime,2011年发布iMessag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