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家教你如何获得难得的自我提升机会(图)

作者:琴心 发表:2022-06-2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乐家傅捷升
声乐家傅捷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现今定居美国,在台湾出生的男中音声乐家傅捷升,睽违3年自美返台举办英法浪漫式的独唱会。近期,他接受外媒记者的采访,提及参加许多国际赛事,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鼓励大家赶快报名。

傅捷升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声乐博士、美国克里夫兰音乐学院(the 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声乐学士、硕士、及艺术家文凭,曾获得多项国际比赛荣耀。傅捷升除了经常参加歌剧表演外,还驻任教堂独唱,还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傅捷升表示,自己现在比较有年事了,觉得唱歌事实上也算是一种修养,自己的一个修养,好像是在追求自我的认知。“一切都是回归到真吧,真诚,一直在讲真。”

拥有二三十年的专业演唱经验,并参加过许多国际赛事的傅捷升强调,真诚的歌声,才能打动观众的心,而新唐人主办的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最让他难忘。他参加过4届比赛。

傅捷升说:“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给我了一个很大的机会跟大家,能够跟很多朋友交流,就是经验上面的交流;也给我见识到了很多、高水准的世界级的演唱,这些对我往后的,我个人的声乐的学习跟发展上面,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去报名,赶快去报名。”

从2007年第一届全球华人声乐大赛开始,傅捷升连续参加了3届比赛,并获优秀奖。他在当时受访时笑说:“好像一年回家一次的感觉。”

傅捷升使用美声唱中文歌曲,起因还是新唐人声乐大赛规定唱一首中文歌。他把每年参赛当成一个很好的学习中文歌曲的机会,同时探看自己是否比过往进步。

傅捷升表示,很难得面对了这么一个大好机会,每个声乐歌唱家都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尤其是比赛是一个学习机会,全球华人参加的比赛,大家都在讲国语/中文,容易沟通,在后台休息期间谈个人经历,大家互相敬佩、鼓励,有经验的歌唱家给年轻选手予以指导……感觉亲切。但在外国人的声乐比赛中,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英语并非母语,选手之间只能稍作寒暄。

傅捷升推崇新唐人大赛,并说比赛让他舒心。“学声乐的人就是一直要追求那种比较纯真表达的境意,然后新唐人举办这种大赛我的感觉是她也是基于追求完美境界的那种意念。”傅捷升说自己参加这种比赛满舒服,因为比较平和又有竞争力,但又不会是很激烈的竞争。

对华人声乐歌唱家而言,“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给予每一位潜在选手难得的自我提升的机会。傅捷升从中获益良多。

2011年举行第五届决赛后,中国知名西藏民歌《青海湖》的作者、作曲家玛交巴塔观赏后表示,选手的水平一年比一年进步,像傅捷升今天就唱得非常好,我以前看过他的比赛,比原来进步了不少,无论是气势或厚度,还是表情,都非常出色。

2011年10月,傅捷升受邀在新唐人举办的“华人之星音乐会”上演出,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唱。对此,傅捷升非常喜悦地说道:“那是我,就是一辈子一次的机会,一般人做梦都梦不到的机会。”

2022年第8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将于9月底在美国纽约举行。

大赛报名详情,请见https://vocal.ntdtv.com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