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没提“赴港” 坊间猜习近平来港有变数(图)

发表:2022-06-25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公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但没提“赴港”儿子,坊间猜习近平来港有变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华社公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但没提“赴港”,坊间猜习近平来港有变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6月25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公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及新一届香港政府官员的就职典礼。特首林郑月娥和候任特首李家超回应称,对此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不过有港媒留意到新华社没有提及习近平会否亲自来港

习近平上一次访港是2017年七一,当时正值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及林郑月娥就职。当年新华社以“赴港”字眼来形容,而今次就用“将出席”一词,因此有港媒揣测习近平或以视像方式出席,并不会亲身来港。

加上随着七一的临近,香港疫情也日渐严重,由一个月前的每日二百多宗确诊个案上升至目前每宗千六、千七宗。6月25日,香港录得新增确诊个案1,794宗(其中1,680为本地感染及114宗输入个案)。

此外,23日还有两名港府主要官员确诊:特首办主任、候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以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目前二人正在隔离中。至于二人能否在七一当日宣誓上任,曾国卫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相关安排有待政府通知。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认为,港府高官确诊有可能影响习近平来港,如果习近平决定不来港,中央仍会派出其他代表为新一届政府监誓。他强调,中央十分重视香港回归25周年,相信领导人会就“一国两制”实施发表重要讲话,现时或有机会改为网上发表。

他又指,根据中央两会经验,如果有司机或家人确诊的人士,都无法出席回归活动;如果习近平出席活动,港府为了确保零风险,染疫官员则不会出席七一当日的宣誓仪式;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取代陈国基,带领一众官员宣誓。

另一港区人大代表谭耀宗则表示,习近平是否亲身来港,须留待中央与港府商讨,但认为习近平答应“出席”已充分表明对香港回归25周年的重视、关怀及支持。他强调,习近平无论以什么方式“出席”问题都不大,最重要是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可指示中央对港政策及未来发展方向。

但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则相信习近平会亲自来港,又指曾确诊的官员即使届时康复,亦不应近距离接触领导人。

现特首林郑月娥和候任特首李家超均发声明,欢迎习近平出席庆祝回归25周年大会,并参加新一届政府的就职典礼。李家超指,目前正值香港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意义重大,令人振奋。他衷心感谢习近平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

另有港媒引述消息指,习近平将和一众官员乘搭高铁经西九龙总站来香港,再到会展参与其他行程,并会见港府官员,包括新任特首及其管治团队。消息指,习近平有可能即日来回;也有可能6月29日抵港,7月1日离开,暂时两方案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