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变可耻队友 扭曲造谣比利时大游行被揭(图)

发表:2022-06-25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媒都转发了比利时抗议高物价之游行消息,但却造谣声称这是一个“反北约”之示威行动。
中国官媒都转发了比利时抗议高物价之游行消息,但却造谣声称这是一个“反北约”之示威行动。(图片来源:NOE ZIMMER/BELGA MA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由于欧中关系趋于紧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近日派特使吴红波访问欧洲,且吴放低姿态试图修复双方关系,相当罕见。但吴红波却可能遭自己人扯后腿,近日中国驻外大使和中国官媒都转发了比利时抗议高物价之游行消息,而被发现是在散播假信息,造谣这是一个“反北约”之示威行动,此举令欧洲学者大为震惊,也使得网友纷纷痛骂可耻。

23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转推了一则示威影片,推文上声称,有成千上万名示威者在20日于布鲁塞尔举行游行,并高呼制止北约,而且对于不断上涨之生活成本表示愤怒,同时谴责北约国家急于武装乌克兰。然而无独有偶,中国官媒的环球时报在23日也于推特上发布了类似讯息,但该则推文目前已消失,可是已经被媒体和网友截图。还有网友发现,其他中国驻外使馆亦有发同样的错误信息。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张清和所转发之原始贴文者已经明确地指出,有7万比利时工人于布鲁塞尔抗议物价飞涨,且附上《路透社》的报导,因此质疑张和清是假装没看见?到底有没有进行事实的查核?

报导援引欧亚研究中心(CREAS)的主任方娴雅(Theresa Fallon)的说法,她指出,看到非管辖欧洲事务之中国外交官的推文内容,完全不符事实,感到非常震惊。她分析认为,北京宣传虚假信息,主要是针对下周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有一些人可能会相信此种“笨拙的宣传”,因为中俄两国反北约立场一致,他们更希望能够将全球通货膨胀之飙升归咎在北约身上;而且北约这次峰会,除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议题之外,中国亦为焦点之一,以致北京相当紧张。

据《法广》报导,20日,比利时有多家工会联合发动了大规模示威活动,人数聚集达7至8万人,其诉求提高工资,并降低能源价格,且希望雇主能够增加员工上班之交通费。在比利时的各大媒体报导中,无论是比利时工会或者是游行群众,并没有任何人提及北约,更无反对北约向乌克兰运输武器之说法。

比利时欧洲议员Samuel Cogolati提出谴责说,我早已经对中(共)国感到震惊,但此次中共专制政权对于布鲁塞尔于6月20日之示威活动,竟然进行了多么可耻之宣传与造谣,这次的示威并非反对北约,而是反对高昂之生活费用。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FRS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谴责称,中(共)国官媒发表虚假的信息,硬将布鲁塞尔要求提高工资之诉求,说成一件抗议北约和欧盟国家对乌克兰运送武器,而且比利时工会之公告中,根本就没有提及北约。

环球时报的推文已经引发争议,有网友纷纷炮轰称:“从未见过这么可耻的造谣”、“这是要求提高工资之示威,与北约并没有任何关系”,更有网友讽称“工会示威,这在中国是遭到禁止的”。

示威缘由

这次示威活动的出发点,是比利时于1996年限制了工资上涨的法律。据该法律规定,在2021-2022年期间,工资成本变化之最大幅度被限定在0.4%。工会希望能够看到在2023-2024年的下一个跨专业协议(AIP)中,可以改变此一规则,这将会使工会在当前价格飞涨之情况下拥有更大谈判自由。据比利时国家银行之评估,比利时的通货膨胀率于2022年将会达到8%以上。工会代表也要求应该采取结构性解决方案,来降低能源的价格,并提高最低工资,且增加雇主对职工上班交通费用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