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团派明星陆昊调任国务院智库(图)

发表:2022-06-23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今日被官宣布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此前海外媒体称,将被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是中共官场上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陆昊仕途一度被看好,若是传闻成真,这意味着他仕途前景黯淡。

传闻成真 陆昊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官网消息称,2022年6月23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出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干部会议,正式宣布陆昊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免去马建堂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职务。

台湾中央社引述香港媒体报导,目前有传闻称,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将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其职位由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接替。如果传闻成真,这对陆昊的官场仕途不利。

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陆昊,1967年6月出生,上海人。在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学专业学习期间,担任中共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历任中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海淀区委副书记,北京副市长兼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副市长兼市经委主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自然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兼任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等。

2003年1月,陆昊升任北京副市长时年仅35岁,成为当时中共官场最年轻的副省级官员。2008年04月,陆昊接替胡春华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也是但是中共官场最年轻的正省部级官员。他的仕途前景曾被外界看好,成为“团派明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正部级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负责研究中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长期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重大政策的独立评估和客观解读,为中共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目前该中心主任空缺,曾任中共青海省副省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的马建春担任常务副主任(正部级), 前北京市长王安顺担任副主任(正部级)。

黑龙江任职期间陆昊公然说谎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016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时任黑龙江省长陆昊声称,不存在龙煤集团8万井下职工欠薪现象。

香港《东方日报》称,中共两会后连续4天,黑龙江龙煤集团属下的双鸭山上万名矿工上街游行示威,抨击陆昊公然说谎,并要求“还我工资,还我生存权”。

随后,陆昊紧急发表声明承认的确有欠薪现象存在,“这个事情我说错了”,由此引发一场中共官场政治风波。

《多维网》2018年3月报导,近年来有关陆昊的负面消息持续不断。2016年两会期间,因黑龙江省双鸭山龙煤集团工人欠薪问题公开发表与事实不符的言论,引发社会舆论不满与争议,陆昊无奈之下只能公开认错。

2018年初,网络上流传有关商人毛振华控诉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打压外来投资商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另外,黑龙江旅游热点雪乡也频频爆出不文明漫天要价的丑闻。导致时任黑龙江省长的陆昊备受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