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10件平常事 令中国人好奇万分(组图)

发表:2022-06-18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小女孩
10个日本的特别事实。

中国是中心之国,在历史上一直处于重要的地位,中华文化也一直影响着周边邻国,乃至遥远的欧洲等国。许多国家仰慕中华文化,派遣使臣到中国学习,其中日本便是最忠实的学习者。

如今的日本也成为了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旅游国家,每年日本的入境人数中,中国游客的数量名列前茅。有位中国游客从日本回来,分享了日本的10个平常事儿,但却令中国人好奇万分。

一、寿星多

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在世界来看都名列前茅,100岁以上的老人有着超过五万名,但与此同时日本也成为了世界上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

二、送花圈

花圈在我们中国一般都是用作“丧事”,但在日本商店新开业也会送上花圈,这让中国游客感到特别诧异,大呼道:这也太特别了吧!

三、喝冰水

日本人一年四季都是喝冰水,无论是生病还是在寒冷的冬季。并且,在大雪纷飞的时候,日本女孩们都是光着双腿的。

四、JK散步

在日本有着这么一种奇特的服务,那就是和女高中生散步,也被称之为是“JK散步”,一个小时的花费大概在8000日元左右。在这期间,你可以邀请女高中生陪你聊天散步聚餐。

日本 榻榻米
 榻榻米。

五、方形西瓜

日本的西瓜不是圆的,而是正方形的。更令人匪夷所思的原因是,据说这是日本为了方便农夫们储藏,而制造出来的。

六、不乱扔垃圾

在日本扔垃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随地乱扔垃圾不仅会面临罚款,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坐牢。

七、服务品质好

去了日本才知道,日本人的服务质量是出奇的好,不论你消费金额多少,都是一视同仁。

日本大阪地铁站
日本大阪地铁站。(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八、新干线守时

日本的列车非常守时,堪称世界之最。日本列车平均迟到时间为18秒,不得不说日本在列车上面的造诣还是值得学习的。

九、米饭叫“舍利”

在日本的寿司店里面,“舍利”是米饭。日本受到我们文化的影响,也信奉佛教。间接的告诉人们,要珍惜粮食。

十、“三国第一的新娘

参加日本人的婚礼,总能够听到这么一句话“三国第一的新娘”。

这里面的三国,指的是日本、印度和我们中国。日本在出自这句话的时候,以为当今世界上就只有这三个国家,所以“三国第一的新娘”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世界第一的新娘”!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