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月6日听证会为阻扰我2024参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1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 日,前总统川普抵达内布拉斯加州格林伍德(Greenwood)在I-80 高速公路召开的一个竞选集会。川普在内布拉斯加州州长竞选中支持查尔斯・赫伯斯特(Charles Herbster),但是赫伯斯特在受到多名女性指控后而在5月10日的初选中失利。
2022 年 5 月 1 日,前总统川普抵达内布拉斯加州格林伍德(Greenwood)在I-80 高速公路召开的一个竞选集会(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民主党举行16日国会事件听证会的唯一目地是阻止他在2024参与大选。现任总统拜登似乎也越来越担心川普可能再次回归。

华盛顿时报报导,拜登6月14日在一次劳工聚会上表示,与低就业数字和40年来的高通胀作斗争,川普让美国经济陷入与大流行相关的混乱之中。

“你还记得我们的经济是什么样的,我们上任前是什么样吗?” 拜登在费城说,“每天有3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2000万美国人在最后一个人的领导下失去了工作。”

拜登继续说:“这么多美国人失去了工作,以至于我的前任成为历史上第二位离任的总统,美国的工作岗位比他上任时少。另一位是胡佛。”

川普周一晚发表了一份12页的声明,抨击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的工作是“袋鼠法庭”。他说,民主党人正试图分散公众对经济危机的注意力,并阻止他重新掌权。

“这只是试图阻止一位在每次民调中都领先于民主党的人再次竞选总统,”川普说。

拜登在劳工大会上的讲话还提到,在川普执政的大流行期间,人们因失业求助食品银行很常见。

“还记得那些绵延数英里的汽车排长队等着拿一盒食物吗?” 拜登问道,“不仅仅是穷人,还有工薪阶层的人——这些线路中有很多漂亮的汽车。在此过程中,美国在2020年的危机中创造了比历史上任何一年都多的亿万富翁。谈谈对比。普通人为了一盒食物排了一个小时的队。这就是我们继承的。”

川普则抨击,在拜登治下不到两年,美国人的境况变得更糟,面临着5美元的汽油和婴儿配方奶粉的短缺。

“在我任职期间,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经济强劲,天然气价格非常低,”前总统说,“美国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繁荣起来。”

川普6月14日庆祝了76岁生日,但他仍未透露是否会在2024年竞选。他正在囤积一笔竞选资金,截至3月,一个倡导团体网络中手头的现金已增至近1.25亿美元。

众议院1月6日特别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周一指责川普通过误导捐助者筹集数亿美元的竞选捐款,称这笔钱将用于就他关于选举被盗的说法提起诉讼。

Morning Consult/Politico上周的一项调查发现,53%的共和党选民表示,如果现在举行2024年共和党总统初选,他们将投票支持川普而不是其他潜在候选人。与今年初选开始前进行的一项调查相比,这仅下降了3个百分点。

43岁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本月稍早在科罗拉多州西部保守党峰会上对保守派人士进行的草根民调中击败了川普。在Morning Consult/Politico民调中,他的支持率从13%上升至16%。前副总统彭斯再获第三,支持率从10%上升到13%。

川普列举了自己在民调中仍受欢迎的原因,

“民主党人造成了创记录的通货膨胀,高昂的汽油价格,对我们对手的能源依赖,教育系统陷入危机,非法外国人入侵我们的边境,供应链削弱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父母无法获得婴儿配方奶粉,强制令削弱了企业,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受到政府法规的破坏,”他说。

股市在2022年持续下滑,本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熊市,较年初的高点下跌超过20%。

川普说,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正在被摧毁”。“民主党人知道我会纠正这一切,他们正在竭尽全力阻止我——但我们不能被阻止,”他说。

1月6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汤普森(Bennie G.Thompson)周一表示,该小组不会因骚乱而将针对川普的刑事指控提交给司法部。

白宫证实拜登将寻求连任 民主党内想换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3日证实,拜登总统打算在2024年寻求连任。不过,据《纽约时报》报导,民主党内正酝酿一股“不让拜登竞逐连任”的声音。

《纽时》访问了数十名民主党的官员、国会议员等,他们都质疑拜登能在两年后再次带领民主党赢得大选。

若79岁的拜登成功连任,就任时将是82岁,受访的民主党人对这一点也深感担忧。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成员西米尼迪斯(Steve Simeonidis)更指出,拜登应在今年中期选举结束后就宣布不再寻求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