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封城半年 市民上街抗议与警冲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 东兴 民众抗议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封城半年,网传东兴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边境城市东兴市(县级市)封城半年了,市民忍无可忍,6月5日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很多市民呼喊:“我们没有钱啦!”

进入6月份一周时间,东兴市共新增24例本土感染者。据防城港市卫健委官网数据,6月1日,防城港东兴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3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6日和7日新增为0。截至6月7日24时,东兴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

6月7日,推特影音中国(TVC)推文说:“广西东兴和越南交界的边陲小城,一个小城封了半年,政府不管不顾,人民坐吃山空,该跑的跑留下无路可逃的本地人,民不聊生,这几天又一例阳又开始封控,6月5日,老百姓忍无可忍,上街讨说法,和警察对峙爆发一场骚乱!”

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中,夜色下有数百乃至上千市民,也有不少警察,现场混乱,市民时尔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喊,也有市民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现场可见有一名官员到现场,有女市民与官员对话。还有很多市民喊:“你们赚钱,我们没有钱啦!”有字幕显示:“今年清明东兴人吃棉签,三月三东兴人吃棉签,五一劳动节东兴人吃棉签,五四青年节东兴人还是在吃棉签,六一也得吃棉签,就连今天端午节,东兴人还是在吃棉签。”另有画面显示,空空荡荡的大街不见一车一人,一名女子说:“整个口岸,现在就是我一个人在这里上班,我的妈呀!什么时候能恢复往日的繁荣啊!”

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广西东兴官方通告,COVID-19病毒确诊者偷渡可判死刑,通告发出后引发质疑被删除。

据禁闻网报导,6月2日,广西东兴当局发布通告明确表示:“凡是新冠肺炎确诊者、病原携带者走私、偷越国(边)境,或明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原携带者仍予以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或者事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病原携带者的,一律按照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或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与其他罪名数罪并罚,最高判处死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通告引发网友争议,虽有网友认为应该重罚,但更多网友对通告中“确诊者偷越边境,或组织确诊者偷渡,危害公共安全的,最高可判处死刑,即日起执行”等表示强烈反感,质疑地方政府没有权利制定死刑标准。有网友直言:“四平刚拘留,这边就死刑了。看来离真正的生命清零真的不远了!”也有网友说:“现在才知道,清零的最终目的不是病毒而是人!”等等,在舆论的压力下,该通告被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东兴市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是防城港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面积540.7平方公里。东兴口岸是中国和越南唯一海陆相连,进行旅游和商品物资贸易的国家一类口岸。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东兴市常住人口为21万6053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