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再宣言“全城自救 民间自治”(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4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再发布宣言《全城自救,民间自治!》,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Gee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22日,网传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再发布宣言《全城自救,民间自治!》,本次宣言分为普通话版、上海话版和语音版,宣言指出:“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开始反省、觉醒、行动,插身而出,不甘为奴,奋起抗暴!”,该宣言发表后,引发网民热议。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宣言开篇说:“各位亲爱的上海居民我们是你身边的邻居,街坊,甚至就是你的某位亲友,是和你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群人。就在你身边,涌现了诸如不畏权贵、坚持理性的医学专家张文宏医生、以《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和《告全体公职人员书》为民请命的季孝龙先生、撰写《关于进一步提高全国防疫工作科学性的建议》上书全国人大的刘小兵教授、提出《对上海新冠防疫两措施的法律意见》致函上海市政府的重之伟教授、发布《致大上海官民书》的卢明明教授等。这些人士的公义之举说出了上海人的心里话,史醒了上海人的公民意识,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开始反省、觉醒、行动,插身而出,不甘为奴,奋起抗暴!”

该宣言称:“当权者巡惧他们,封锁他们的社交工具,威胁他们的人身安全,剥夺他们的各项自由。不过,上海人没有被吓住。只要看一看就明白,那些越来越多敲锅抗议的上海人,实际上是在用这种温和、甚至卑微的方式,表达他们内心深处的苦楚和不满,一个声音正在他们郁积已久的内心深处轰鸣:起来!不甘为奴的上海人!”

“但是,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上海人,却被官方恶意构陷为‘境外敌对势力’!那么,请问,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境外敌对势力?谁在肆意打击压榨人民群众?是那些尸位素餐的官老爷们,他们是党的干部、绝大部分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该宣言说:“他们拒绝公示财产,拿着海外护照、绿卡,非法转移人民的血汗钱,海外花天酒地,国内鱼内乡里,全然不顾人民死活。我们就是要推翻这些“境外敌对势力“对我们的压迫!他们享受西方资本主义文明成果,却逼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行专制,施暴政,他们视人民如韭菜,如草芥。我们要起来!要反抗!要清算他们历史罪行!”

该宣言还说:“众所周知,上海自开埠以来,虽屡经离乱,但是,即便是在日军占领时期也从未被封过城。而这次持续近两个月的封城,断绝城市供给,垄断救助物资,大搞“动态清零”。这是某股反动独裁势力自导自演的一出驯服民众的大戏!这是他们施展淫威的强硬手段!这是对基本人权的肆意践踏!这是在摧毁这个伟大城市的文明成果!这是对这个城市良善族群的种族灭绝!这是不折不扣的反人类罪行!这是彻头彻尾的对人民的战争!”

该宣言认为,想重回岁月静好,断不可能。“如果你不希望你和家人,尤其是子孙们重新经历十年文革中的场景:每日诵读红宝书(领袖语录),领袖像前早请示、晚汇报;参与批斗或被批斗,永无宁日;骨肉相残,夫妻反目,父子陌路;被剥夺私有财产和个人尊严,沦为集体主义者的奴隶;如果你不想生活在另一个‘北朝鲜’,如果你想出国又遭遇‘非必要不离境’,如果你接打国际电话遭受限制(美其名曰防止电信诈骗),请加入我们,组织起来进行自救、抗争,把我们被骗取的权利重新夺回来,重建社会秩序,把上海这座城市的命运牢牢地握在自己手里!”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宣言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宣言部分内容之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宣言
接续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宣言部分内容之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发表此宣言后,引发网民评论如潮。

有网友说:“先赞如此的觉醒和行为”、“上海市居委会管理条例。去掉3条党管内容就行了。还有,通过信息公开和居民会议查账,就把现任居委会解体了。”、“这段文字在墙内没法传播,注定是没法成功的。还是来点实际的先撬动一点点墙角开始。”、“比起抱怨、发泄、讽刺;能想出一些可操作性强,实际可行的保护自己的方法,对抗强权和不公,这要更有意义。”、“阿拉乡下侬,但是这次我支持上海人!”、“讨恶檄文,觉醒自救!”、“上海先行,推广至全国”。

“叶宁”说:“一定要打出旗帜,不畏镇压,札根串连,群起反抗,楼楼之间,一起喊起来,冲出去!白卫兵的短板是标识不明,行动不便。冲破它们的非|法封锁是切实可行的。”

“Happing”说:“这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举动,希望上海市民能团结一致,要有捍卫自己生命的力量。因为这样的举动一定会遭到独裁者的打压。只有整个市民勇敢的团结一心才能成功。”

“Lifu Zhan”说:“全部中国人觉醒,都要拿回自己的权利,就是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只是最普通的选举权,就这一点点的选举权,就构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绝对不可以放松,绝对要争到底,绝对要完整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Elizabeth_sister”说:“蔡霞教授说的对。天下苦共久矣,已经到了忍无可忍,不单上海人民自救自治,全中国各省各市各区,都应该英勇奋起,救自己、救家人、救中国!结束邪共专制暴政,实行民主宪政!”

此前,据《看中国》报导,上海自救自治委员会曾在今年4月份就呼吁市民每晚“用敲锅方式进行呐喊”,“一日不解封,敲锅不会停!”,当时有网友说:“推文一天时间展示量超39万,参与量超五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