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领袖麦卡锡陷风波 川普仍支持其国会连任(图)

发表:2022-06-0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左)和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Trump,右)在一次集会上。
虽然麦卡锡(McCarthy)在涉及“1月6日事件”的录音带中发表了争议言论,但其显然得到了川普(Trump)的谅解。图为2020年,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左)和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Trump,右)在一次集会上。(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已表态赞同美国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国会连任。

川普在周日(6月5日)晚些时候宣布支持麦卡锡,称这位加利福尼亚州(加州)的共和党人“是加州人民的杰出代表,是众议院共和党大会的坚强无畏的领袖”。

这位加州共和党人赢得了前总统的支持,是因为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遏制通胀的努力中。并且,川普写道,麦卡锡努力“让乔·拜登(Joe Biden)和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对他们的灾难性失败和失职负责”。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初选将于6月7日举行。麦卡锡在无党派初选中将与4名竞争对手对垒。根据“五三十八”(FiveThirtyEight)的说法,麦卡锡参加初选以及最终竞选的国会选区是一个坚定的共和党地区,优势明显。

如果共和党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取得预期的成功,那么麦卡锡将重返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的职位。

录音带风波

麦卡锡此前陷入了巨大的风波当中。

在两位《纽约时报》记者的一本书出版之前,一卷录音带被泄露了。其中,麦卡锡模糊表示,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后,他考虑过要求前总统川普辞职。

据悉,麦卡锡在1月6日骚乱之后立即对川普提出了批评。麦卡锡与来自怀俄明州的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谈话的录音显示,麦卡锡“认真考虑”要与川普进行对话以建议他辞职。

切尼当时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是共和党中的3号人物。

“我已经将它(1月6日事件)和这个人放在一起了。”麦卡锡说。“他的所作所为是不可接受的。没有人可以捍卫它,也没有人应该捍卫它。”

在录音带浮出水面后,有关川普是否会在少数党领袖身后提供支持的问题无可避免的出现了。而麦卡锡则回应称,川普并没有对此事介怀。

如今,川普的支持声明证实了麦卡锡的说法。

麦卡锡选择站到川普一边

在2020年惊心动魄的美国总统大选后,由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领导的、就“1月6日事件”对川普发起的史无前例的第二次弹劾中,麦卡锡坚决表示反对。而切尼成为仅有的10个支持弹劾的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之一。

在川普卸任后,麦卡锡公开展示其与前总统关系密切,包括在2021年1月下旬访问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

而在麦卡锡的表态下,对川普充满敌意的、曾身居高位的众议院共和党众议员已经下台了。

2021年5月,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决定将切尼从她在党内第3号的位置上罢免,并由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伊莉丝·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取代她。

今年(2022年)早些时候,在反对声中,佩洛西召集成立了美国众议院“1月6日特别委员会”。在佩洛西拒绝了麦卡锡提名加入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后,后者撤回了共和党对委员会的参与。

然而,在对川普的弹劾中支持民主党的切尼和伊利诺伊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却参加了“1月6日特别委员会”。切尼和金辛格是该委员会中唯二的共和党人。对此,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对二人予以严厉谴责。

但有声音攻击麦卡锡分裂共和党。麦卡锡对此的反应不温不火,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有权取得该决议,但委员会的工作不是挑出“可能与大多数人有不同看法”的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