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逼撤以国媒体专访 吴钊燮批流氓外交官(图)

发表:2022-05-3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长吴钊燮
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外交部长吴钊燮昨天接受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专访,报导刊出后,中国驻以使馆竟致电威胁媒体下架文章。吴钊燮今天在推特怒呛,难以想像何种“流氓外交官”(rogue diplomat)敢威胁像以色列这样伟大国家及其新闻独立自由。

“耶路撒冷邮报”不仅未下架文章,主编卡茨(Yaakov Katz)还在推特(Twitter)揭露遭威胁过程,他表示吴钊燮专访刊出没多久,他就接到中国使馆的电话,威胁若不下架文章,中国使馆会切断与邮报的联系,并降级中国与以色列的关系。面对威胁卡茨毫不动摇,他表示“毋需多言,这篇文章哪里也不会去。”

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昨天刊登吴钊燮专访,标题为“台湾外长向邮报表示:中国准备侵略我们,以色列不能相信北京”。文章指出,吴钊燮呼吁强化与以色列合作,并给耶路撒冷当局建言:当中国对你不满,就表示你做了某些对的事。

外交部今天上午在推特转发该篇专访时,特别提到来看看“什么会惹毛中国?”没想到专访才刊出约1小时,撰文的以色列主编就自揭遭到中国打压,让吴钊燮亲上火线以署名JW的个人推文怒批,难以想像何种“流氓外交官”敢威胁像以色列这样伟大国家,及其新闻独立与自由,或许威权扩张全然没有上限与禁区?

外交部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欧江安表示,此事件凸显中共政权不懂民主政体运转,在民主国家,记者与人民言论自由都受宪法保障,没有人会因为思想与执政当局不一样就入狱,记者可自由撰写有兴趣的议题,把真相公诸于世,是媒体的神圣采访权利。

欧江安表示,中国打压以色列媒体凸显中共内心不安与惶恐,印证中国政府蛮横,不尊重以色列政府,中国去威胁一个外国媒体,只是降低中国国格、贻笑国际,以为中国一言堂做法可以适用国际,外交部对此表达遗憾,并重申捍卫自由民主立场。

欧江安说,台湾跟以色列虽无邦交,但两国关系密切友好,台以已签订了约30个合作协议,台湾将持续深化与以色列的关系,吴钊燮也会持续接受国际媒体访问,为自由民主发声,也欢迎中国高层官员接受国际媒体访问阐述看法,正面回应有关新疆、香港等宗教与新闻自由人权遭迫害议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