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毛泽东比斯大林还狠?看这几个人就知道了(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5-3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一生中,惯于把人分成两派,让他们互相打得你死我活,两败俱伤,然后坐收渔利。

让军委互斗,作壁上观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伴君如伴虎,曾被蒋中正誉为韩信为中共打江山不遗余力的大功臣林彪,虽然被毛指定为接班人了,但是林彪ㄧ天也不敢怠慢歇息,就是跟儿子林立果等少数人在ㄧ起的时候,也要用右手举着红皮的毛语录本。这还不说,林彪甚至是不敢多露面的,说不定哪句话或哪个动作、眼神被毛怀疑或被人汇报了就麻烦了。在毛时代,大家都被搞得胆战心惊的,处处表现出毕恭毕敬的,谁敢不这样呢?1962年秋,林彪病重,说是病重,其实有些时候是装病的,为的是尽量少露面、少生是非。

但是少露面后,又有一个问题来了。林彪是1958年5月任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部长等职务。就相当于军委常务副主席主持军委日常工作。但毛又担心林彪权力过大了威胁到自己。于是,毛又私下指定1959年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工业委员会主任的贺龙代理林彪主持军委工作,并对贺龙说:“军队的工作,以后靠你了!”这样,林彪、贺龙分别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委第一、第二副主席。

一山不容二虎,到底谁主政军委呢?两边谁也不服谁。中央军委内部日渐分裂为贺龙、罗瑞卿为首的一派和林彪、叶剑英、聂荣臻、杨成武等人的一派。两派明争暗斗、处处较劲。

而贺龙在中共阵营中的功劳仅次于林彪,但在某些方面甚至是不低于林彪,甚至超过林彪。毛曾一度称贺龙为“老总”,而在中共将领功臣中,只有朱德、彭德怀、贺龙三人曾被毛泽东称过“老总”的。可见贺龙与林彪都非等闲之辈。

后来双方在林彪的病情下、搞“大学空军”运动和全军大比武等事件上矛盾不断升级和明朗化。这时,毛开始计划利用林彪一伙人来整治一下贺龙。同时,也要看看,贺龙一伙是如何反击的。这样,在1965年12月11日,贺龙手下的干将罗瑞卿被由昆明临时调往上海,让其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此会由毛授意召开,意在“观虎斗”。在会上,林彪、叶群、吴法宪、李作鹏等人在毛泽东首肯下,对罗瑞卿进行突然袭击,指责罗瑞卿“反对突出政治”、“反对林彪”。随后,被调离军事工作领导岗位。

显然,要搞掉贺龙,必先搞掉罗瑞卿。

这样,罗瑞卿蒙受了巨大的压力。但这还没完。1966年3月,在京西宾馆会议上,罗瑞卿又被叫去开会,去了之后又是被批判,这次的罪名升级了。这次是“篡军反党”、“反对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这些罪名意味着被批者是敌对一伙的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3月18日,悲愤、恐惧交加的罗瑞卿从三楼跳下导致双脚骨折受伤,被送往北京医院治疗。

然而,此时,毛还觉得意犹未尽,毛认为下面互斗得越厉害,自己的权力就越稳固。这还不算,毛又发现“敌情”了。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由刘少奇主持的扩大会议,会上,重点批判了彭真、罗瑞卿、陆定一、杨尚昆的“反党错误”,并决定停止和撤销这四个人的全部职务。此举之意仍在为搞掉贺龙扫清障碍。

而同样也是中共的功臣,号称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彭真,也是因为不满毛和江青搞的整人的那一套,被毛感觉不舒服了。于是,经过一番筹划,在1965年11月,上海《文汇报》抛出姚文元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文章中,直指北京市副市长吴晗。这也是要搞掉北京市一把手的彭真做的铺垫。彭真对这种被授意下的政治攻击公开表示反对。这下,老毛子更恼火了,决议要拿掉彭真。显然,毛已经杀红了眼,谁敢有丝毫的不顺从,大棍子就会过去,将其打倒。

而此时,刘少奇也在心里赞同彭真的做法。彭真在武汉代中央草拟了关于转发《二月提纲》的批语,在京的政治局常委传阅表示同意后,就以中共中央文件把它批转全党。《二月提纲》明确反对将学术问题上升为政治立场问题。

这下又非同小可了,这正与毛泽东的意图以及之后文化大革命的趋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毛更为恼火了。1966年3月下旬,毛泽东同康生、江青等人多次谈话,授意他们要对包括刘少奇在内的这些敢于与毛搞政治斗争相抵触的这些人要分期分批的搞掉。同时毛还批评说“《二月提纲》混淆了阶级界限,是错误的”。同时下令向全党下达撤销《二月提纲》的通知;毛泽东决定要把彭真主政的北京市委首先搞掉,称:“北京市委针插不进,水泼不进。要解散市委。”

于是在1966年5月4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彭真受到批判,被停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职务,撤销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北京市市长的职务。随后彭真受到批斗,并在被监禁期间,彭真在侯马市垤上村的老家也遭到了冲击,其85岁的老母和弟弟也都受到牵连被批斗折磨致死、侄子傅汝正因受迫害绝望自杀。

很显然,彭真没有认识到他们全家为什么都被批斗和遭受到如此不白之冤,没有认识到一切动荡和灾难的根源都是中共整人和假恶斗的基因所致。这样,彭真又从受害者当上了整人者的帮凶。幸存于文革批斗的彭真,居然在后来1987年在所谓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上,紧跟邓小平的意图,率先对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进行攻击和批评,最终促使胡耀邦在非正常程序下离任。这无疑是帮助扼杀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自由民主的进程。

毛整人是全方位同时下手

被认定为反党集团成员的罗瑞卿因此被停止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等职务。由显赫的高官、革命功臣,被贬为庶民。

但这还没完。身体逐渐康复的罗瑞卿在1966年12月,被一群红卫兵劫出医院,押到海淀区罗道庄的北京卫戍区部队驻地被关押了起来。那时红卫兵的权力相当大,想抓谁就抓谁。但最终也是毛授意江青一伙直接操控的。也就是说,毛整人是全方位同时下手,绝不手软。

1967年4月3日,罗瑞卿因腿脚伤口长期未愈,又被送入解放军总医院治疗,治疗期间经常被提讯或批斗,反复被折腾。这样罗瑞卿的脚腿伤口越来越严重。在1969年初,罗瑞卿被迫做了左小腿截肢和左股骨头切除手术。后来又在1973年1月,因冠心病、高血压等病再次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之后又复发再次住院。直到1973年11月,罗瑞卿才被解除监护,获得自由。

而在这之前,中共中央军委第二副主席的贺龙被指控为准备推动“二月兵变”,于1969年6月9日遭受迫害致死。事情是这样的,文化大革命爆发不久,贺龙对“文革”中无限上纲的作法表示不满,引起毛的不悦。这样,本来就被毛弄成两派的另一派林彪和康生开始加大对贺龙的火力,指控贺龙准备推动“二月兵变”,企图刺杀毛泽东,又指国家体委是“贺龙的独立王国”,混进了大批叛徒、特务和走资派。这无疑是要对贺龙下手了。这时,毛开始做“好人”了。一天,毛在中南海游泳池玩水时,突然想到了贺龙,于是把贺龙叫来,见到贺龙有些紧张,毛对贺龙说:“你不要紧张,我做你的保皇派!”他接着说:“我对你是了解的,我对你还是过去的三条:忠于党、忠于人民,对敌斗争狠,能联系群众。”这样,贺龙的压力大减。随后,林彪受毛泽东委讬,就贺龙问题在中央军委会议上正式“打招呼”。

但是毛对敢说真话又是“两把菜刀闹革命”敢做敢为的贺龙还是不放心。1967年1月,毛泽东决定隔离贺龙,他和周恩来在中南海作了专门研究,要周亲自去落实。说到这里,大家看明白了,周之所以能幸存下来是甘心做毛的奴才和帮凶。这还不止,在毛的授意下,1967年1月10日,贺龙在人身安全遭受威胁的情况下,经周恩来直接安排,被转往西山,随即失去人身自由,被立案“审查”,让贺龙交代问题。同时,毛也想看看能否从贺龙那里挖出林彪的东西

但是,毛还是觉得贺龙不死他不放心,于是又公开向大家交底:1968年10月,在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上,毛泽东表示:“对贺龙不保了。”这句话无疑是宣判贺龙死刑、立即执行了。果然,1969年6月8日,贺龙在糖尿病恶化的情况下并未使用胰岛素治疗,反而被注射高渗葡萄糖溶液,9日即因糖尿病酸中毒病逝于301医院。这就差不多相当于是注射致死。

毛是怀疑一切,打击一切。另外也是兔死狗烹。在毛看来,这些中共的功臣们,在和平时期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反而对自己却是一个威胁。看透中共体制和毛泽东阴险毒辣本性的林彪,发觉毛准备要对他们全家下手了,于是决定及时离开中国。在1971年9月林彪、叶群、林立果等人在飞往蒙古上空时失事。林彪死后,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四人在人民大会堂被以召集政治局会议的名义诱捕。这样林彪及其党羽在军中的势力完全消失了。

至此,中共军委第6

1973年12月21日,毛泽东在参加中央军委会议时,觉得该整的都差不多了,没什么威胁了,于是又开始收买人心了。毛表示“听了林彪一面之辞,错整了罗瑞卿”。这样给已经成了残疾人的罗瑞卿平反了。历经磨难的罗瑞卿总算保住了一条命。

毛泽东在1973年底在军委会上还对大家说,我对待贺龙的问题上也“搞错了”,并说“我听了林彪一面之辞,所以我犯了错误”。什么都往林彪身上推。此时,给贺龙平反,但贺龙早已被他弄死了。

在1974年9月29日时,毛指示中央发表了《关于为贺龙同志恢复名誉的通知》,又在1975年6月9日,在贺龙逝世6周年之际,贺龙的骨灰安放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而在毛的授意下,亲自实施“执行”贺龙“死刑”的周恩来在追悼会上给贺龙连鞠7个躬。这就能赎罪吗?显然此时周恩来的内心受到了良心谴责,同时也对他自己的命运如何没有底数。后来贺龙的骨灰由北京迁葬家乡张家界。

好多中共的功臣就是这样,被弄死了,然后再给其平反。然后再去迫害另一批人。整人是中共赖以生存的“法宝”和基因。毛泽东施计搞掉重臣酷似斯大林的大清洗,只是手法有所不同而已。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看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