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如“绞肉机”俄军士兵纷纷拒绝参加(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3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年轻士兵。(图片来源:Ingmar Zahorsky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俄罗斯年轻士兵。(图片来源:Ingmar Zahorsky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4月初,当一支精锐的俄罗斯陆军旅的士兵被告知准备第二次部署到乌克兰时,队伍中爆发了恐惧。

根据《卫报》报导,这支部队在和平时期驻扎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在2月底战争开始时首次从白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并与乌克兰部队发生了激烈的战斗。要求不透露真实姓名的该部队成员德米特里(Dmitri)说:“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样做,我们中的许多人根本不想回去。我想回到我的家人身边,而不是在棺材里。”

德米特里告诉他的指挥官,他与其他八个人一起都拒绝重新加入入侵行动。他说:“他们很生气。但他们最终平静了下来,因为他们做不了什么。”随后,他被调到贝尔戈罗德,一个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城市,在那里驻扎至今。“我已经在军队服役五年了,我的合同在六月结束,我服完剩余的时间就离开。我没有什么可羞愧的。我们还没有正式进入战争状态,所以他们不能强迫我去。”

德米特里的拒战突出了俄罗斯军队面临的一些军事困难,因为克里姆林宫的政治决定是不对乌克兰正式宣战,而是把即将进入第四个月的入侵描述为“特别军事行动”。

一直在为选择这种做法的士兵提供建议的律师贝尼亚什(Mikhail Benyash)说,根据俄罗斯的军事规则,拒绝在乌克兰作战的部队可能面临解雇,但不能被起诉。如果俄罗斯宣布全面开战,士兵拒绝参战将更加困难。贝尼亚什说,有“成百上千”的士兵与他的团队联系,咨询他们如何避免被派往战场。其中有12名来自俄罗斯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的国民警卫队员在拒绝前往乌克兰后被解雇。“指挥官试图威胁他们的士兵,如果他们提出异议,就会被关进监狱。但我们告诉他们,们可以直接说不。”贝尼亚希补充说:“如果一个士兵在俄罗斯境内拒绝战斗,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可以启动刑事案件”。因此,许多士兵选择被解雇或调离,而不是进入“绞肉机”。

一名23岁的士兵博科夫(Sergey Bokov)向英国广播公司俄罗斯分部提供了与德米特里类似的叙述,他在乌克兰作战后于4月底决定离开军队。博科夫说:“我们的指挥官甚至没有与我们争论,因为我们不是第一批离开的人。”

虽然拒绝参战的士兵的确切人数仍不清楚,但这类故事说明了军事专家和西方政府所说的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最大障碍之一:步兵的严重短缺。

据西方官员称,莫斯科最初在2月份将其主要地面作战部队的大约80%(15万人)投入到战争中。但这支军队已经受到了重大损害,它面临着后勤问题、士气低落和被低估的乌克兰抵抗。军事分析家李(Rob Lee)说:“普京需要在未来几周内做出关于动员的决定。俄罗斯缺乏足够的地面部队与合同兵来进行可持续的轮换,士兵们疲惫不堪,他们无法长期保持这种状态。”

李说,克里姆林宫的一个选择是授权向乌克兰部署义务兵部队,尽管普京早先保证俄罗斯不会在战争中使用任何义务兵。应征入伍者可以填补一些空白,但他们的训练水平会很差。李补充说:“许多本应训练应征入伍者的部队自己也在战斗。但如果没有征兵营,俄罗斯可能很快就难以守住它目前在乌克兰控制的领土,特别是当乌克兰从北约获得更好的装备时。”

俄罗斯当局悄悄地加大了招募新兵的力度。显然,在乌克兰迅速取得胜利是不可能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俄罗斯分部的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国防部在就业网站上为没有战斗经验的人了提供了空缺职位,让他们以有利可图的短期合同加入军队。一些政府经营的大型公司收到了敦促他们为其员工报名参军的信件。另外,俄罗斯还求助于雇佣军来支持其战争努力,部署了来自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瓦格纳集团的暗中的战士。但分析人士说,与部分或全面动员带来的人数相比,自愿入伍者和雇佣军团体不太可能导致新兵数量大幅增加。

尽管事先有猜测,但普京在5月9日的胜利日演讲中并没有正式向乌克兰宣战。卡内基基金会高级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科列斯尼科夫(Andrei Kolesnikov)说,当局可能担心全面动员会与支持“特别行动”的大部分民众对立,但俄罗斯人实际上并不想打仗。全面动员将带来“未经训练的士兵的巨大损失”。

虽然冲突的现状给了俄罗斯士兵拒绝参与的合法途径,但一些士兵抱怨说,这也导致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照顾。一名下级军士长说,他在最近乌克兰所驻扎的俄罗斯边境地区的一次袭击中受伤。但他的上级认为,他不应该拿到“受伤的俄罗斯人依法有权获得的高达2500英镑”的补偿,因为他的受伤发生在俄罗斯境内,这意味着不属于俄罗斯“特殊军事行动”的规则。

该军士长说:“这不公平,我和俄罗斯的其他人一样冒着生命危险在这场战争中战斗。如果我不能很快得到我应得的赔偿,我将公开这一事实并大肆宣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