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教你达到超级好的健康状态(图)

作者:洛桑加参 发表:2022-05-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桑加参医师表示,“找自己”的方法包括:多尝试多体验,才有选项可以删。
洛桑加参医师表示,“找自己”的方法包括:多尝试多体验,才有选项可以删。(图片来源:Pixabay)

知名身心灵预防医学专家,洛桑加参医师在时报出版的《简单丰足:减法养生的52个关键字》一书中提到,我期盼你能活出自己的最高版本、活出自己最中意的样子。但不执着于生活方式(Lifestyle),因为这是随时可能变动的。而是把焦点放在生命(Life)的本质上,这才是最珍贵的。洛桑医师说,用英文来看更清楚一些,重点的是“生命Life”,而非“方式Style”,生命才是根本,而Style,是加上去的,是加在Life后面的。

成为自己的解答 别成为自己的麻烦

生命只有一个,而生活方式,因地制宜、因时变迁,它能有千千万万种。若生命本身黯淡无光,纵使你的“方式”再如何别出心裁、再怎样引人注目,人也很难真正开心起来,甚至还会有一种无根的飘荡感,

半夜里觉得空虚寂寞冷。而当你愿意时常愉快生活着、朝气蓬勃生活着,并全然将自己投入生命之中,别说自律神经平衡了,你身上的地水火风空五元素,甚至在你的免疫表现上、荷尔蒙分泌上,都会非常非常完整、健全,甚至比正常,还要更高一级,也就是“超级好”的意思,这是已经得到科学验证的事实。回望本心、欢快实现初衷,是身处乱世中的解答。 

转世前的契约 其实你早已写定

初衷也就是天命,换句话说,就是你投生到地球上的“契约书”,当你还是灵魂时,勾选了一些体验项目,也跟其他灵魂约好,会在彼此的生命中出现、扮演某个角色。可能演贵人,可能演负心人,就看你契约怎样约定。从前,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天生就很知道自己的天命是什么,包含五岁能抬头的神人、转世的活佛、乘愿而来的菩萨等等。现在早早就忆起天命的人,越来越多,但仍算是少数。初衷暂时不明朗没关系,不用急,就连山东学霸也是五十岁才知天命。而且早知道晚知道,其实都没差,只要能清明的活上一刻,那这趟人生就很值了!

想看玉米长怎样,剥掉玉米叶、玉米须,去除梗,才知道玉米原来是这种一粒粒的东西。想知道宝玉长怎样,剖开石头、抛光打磨一番,才知道玉石成色如何。本心如同玉米粒如同宝玉,在你剥掉层层“虚妄之我”后,它才能显现出来。 

找自己有方法 洛桑医师教你6招看见本心

为了超级好的健康状态——身心灵平衡,去厘清自己的心意是必须的。当你愉悦、快乐、朝气蓬勃的时候,表示你正在实现自己的生命蓝图。反之亦然,当你低落、不满、怨气重重的时候,表示你正背离生命轨道。平日里可以用这个大原则自我检视。洛桑医师说,下面提供几个“找自己”的方法,祝福你与最高版本的自己,早日团圆。

1、尽可能顺从自己的心意去做选择。

关掉人云亦云的杂音、删掉三姑六婆和隔壁老王不切实际的期待,适时改变生活方式,从过时的规定中跳脱出来。

2、多尝试多体验,才有选项可以删。

好比第一次去冰淇淋摊,试吃了几种口味后,才能决定哪种口味最喜欢。不试,人生又如何展开?莫问前程吉凶,但求落幕无悔,来到你身边的人事物都是有意义的,即便你不喜欢,这“不喜欢”本身也是一种意义,就好像一种你不喜欢的口味的冰淇淋一样。下回再来冰淇淋摊,不选它就是了。

3、删掉抗拒,静心面对逆境和挫折。

磨你的人同时也是成就你的人。开凿、打磨、抛光的过程,老实说,谁会觉得舒服啊?又不是被虐狂。但请别抗拒。历经千锤百炼,光彩真实的生命样貌终将完全显化出来。

4、删除我执,连同攀比、嫉妒、憎恨一起打包丢掉。

受这些乱七八糟的垃圾屏蔽,本心的光芒很难被看见,连本心内建的智慧导航也起不了作用。不要犹豫、通通丢掉。

5、删掉盲从,要勇敢。

多数人在做的不一定就是对的,错误的,说一百遍、做一千遍,它还是错的。做对的事!良善、正直、有意义的事,即便只有你一人在做,请勇敢坚持下去。

6、删掉可有可无的鸡肋与沉迷。

看影片、玩手机游戏,本身没有好坏可言。你有意识去挑节目来看、醒觉去下载游戏来益智,主控权在己,这完全没问题。但被推播置入,接二连三看影片,或大脑报偿系统沦陷,造成玩网络游戏成瘾,那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了。可以玩游戏,但别被游戏玩。逐一删掉错误选项,生命样貌将越来越清晰可见。

快乐任务:设计一个自己专属的打气手势

“我也知道要努力、要保持正向心情,但就是很难做到。”很多人跟我反应过这个问题。洛桑医师补充,有一个小撇步,不妨试试看:利用身体姿态来导引情绪。简单来说,就是“姿势决定你心情”。越低落越要大步走、轻快走。双手握拳做一个加油的动作,也能很好的一扫阴霾。请观察奥运选手击出好球时,或是日本冒险漫画里胜利者的手势、姿态,都是怎样的呢?呵哈连心,配合“呵”或“哈”的大喊一声,效果更好,只要别突然吓到隔壁老王就好。

(本文节录自洛桑加参着;时报出版的《快乐医学:藏传身心灵预防医学书》一书)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