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民望零分成常态 与李家超合影不握手不碰踭(图)

发表:2022-05-11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9日,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办公室会见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会后两人在港府总部召开传媒记者会。
5月9日,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办公室会见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会后两人在港府总部召开传媒记者会。(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最新一项民调显示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民望支持率净值依旧处于低位,她5年任期内民望零分已是常态。林郑月娥与下一任特首李家超会面合影时不握手也不碰踭,此次特首选举选票情况已彰显建制派分裂。

林郑月娥民望零分成常态

美国之音报导,6月30日将卸任香港特首的林郑月娥,在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一项民调中支持率净值依然是负64%的低位(支持率14%,不支持率78%),其中27%受访者对林郑月娥民望评分是零分,最终民望评分为34.7%。此次民调是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随机访问1000名18岁或以上说粤语的港人。

自从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林郑月娥因坚持不撤回“送中”条例导致其民望急遽下跌,近3年来林郑月娥民望评分一直维持在30%至60%左右香港市民给予零分的评分。

报导引述时事评论员袁弥昌评论分析认为,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是林郑月娥民望的转折点,从此以后民望零分成为了常态,显示身为香港特首的林郑月娥民望已是“无得救”,即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

袁弥昌说:“都见到2019年对她伤的原因,特别在我们这个民调的角度,就是说突然之间‘零分’是成为一种常态,即是这里都会见到其实梁振英时代已经开始有‘零分’,即是倾向可能平均有10几到20%的人零分,但是林郑月娥去到一半或者至少3分之1的人给她‘零分’,其实民望上是‘无得救’,即是‘无得医’。”

林郑月娥与李家超合影不握手不碰踭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5月8日,在只有一名候选人的情况下,150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委)中有1428人投票(投票率97.74%),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获得1416票支持,8票反对,将出任下一届香港特首。得知香港特首选举结果后,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一份声明祝贺李家超。

5月9日上午,林郑月娥在香港特首办公室会见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会后两人在港府总部召开传媒记者会。有记者建议林郑月娥与李家超握手或“碰踭”合影拍照,被林郑月娥新闻秘书以“唔会啦”拒绝两人直接接触。最终,两人以挥手方式合影。

美国之音报导,尽管李家超获得了99%选委“选票”,但仍有8张反对票和4张无效票,显示即使在中共的压力下香港建制派依然出现了分裂。

时事评论员黄伟国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家超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得票率,可能是北京当局对“小圈子”的选委进行施压。他说:“所以你都会见到,无论是那12张称为‘反对票’,无论你是白票、或者甚至是‘反对票’,甚至你会见到例如梁振英没有很公开地说、即是作为前特首是没有很公开大力是赞赏李家超,作为一个选特首的候选人来讲的各方面,即是无论他的表现、能力、政纲各方面,不要讲甚至可能董建华,或者甚至林郑月娥在整个过程都是很沉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