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管各钱的夫妻 都过得怎么样了?(组图)

发表:2022-05-1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 夫妻 婚姻
各管各钱的夫妻,都过得怎么样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上,曾有人提问:“婚后谁婚姻会更幸福?”有人坚持己见:一定要自己管钱,因为钱代表了地位;有人云淡风轻:只要不乱花,谁管都无所谓;还有人则是希望对方管,自己乐得清闲。

获赞最高的一个答案是:“心在一起的夫妻,谁管钱都幸福。”

妻子管钱 不代表幸福婚姻

结婚前,小凌就坚信“男人的钱在哪,心就在哪”,所以婚后必须由自己管钱,先生的存折和工资卡要上交。认为拥有了财政大权,就像获得了一块盾牌,收获安全感。

结婚后,先生的钱每个月悉数上交,每次花钱都会伸手向她要。

有了孩子后,家中开支大了许多,一家人的吃穿用度,人情开支,孩子的教育医疗,桩桩件件都离不开钱。有时候难免过得捉襟见肘,先生就指责小凌,“我不是把钱都给你了吗?怎么会没钱?你怎么管的?”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小凌觉得委屈至极,和先生也是争吵不断。

婚姻中,两个人对责任的态度和共同承担的勇气,远比钱重要得多。

无论谁管钱,只有夫妻同心、福祸与共,才能将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各管各钱 不代表感情疏离

大华和先生从恋爱开始,就坚持各管各的钱,如今结婚10年了,依然是朋友圈中的模范夫妻。别人都感觉不可思议,夫妻本该一条心,各管各的钱,还怎么过日子?

大华却笑了笑解释道,夫妻虽然各自管钱,但从没因为钱的事红过脸。

自结婚起,先生负责大开销,车贷房贷教育费,她负责日常开支柴米油盐。无论做什么事,两人都会有商有量,清楚知道每一笔钱的去向。逢年过节,她和先生还相互送个惊喜的小礼物。

有一次,自己因为肠胃炎住院。先生二话不说,立即请假忙前忙后照顾小半个月,出院时,还非常利索地结清了所有费用。

大华感动之余,想把医药费转给先生,反而遭到他一顿“臭骂”:一家人分那么清干嘛?

即便是各自管钱,他们的心一直紧紧连在一起。一方有什么事,另一方就是稳稳的依靠。

成年人的感情,并非是钱在哪里,心就在哪里;而是心在哪里,钱才会在哪里。

倘若处处计较,事事算计,那即便是钱放在一起管理,也终究无法同心到白首。

若是夫妻一心,那又何必拘泥于非要把钱交到谁的手里呢?

钱 夫妻 婚姻
心在一起的夫妻,谁管钱都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夫妻同心 不论是谁管钱都可以

美玲和先生结婚时,先生把工资卡和存款都交给了她。但她是个性大大咧咧的那种人,头痛不已,还时不时忘了交水电、物业费,后来就让先生接手了。

相较于她的糊涂,先生则把家中的财务管理得井然有序,把钱分成定期存款、生活账户、旅游基金和理财账户。后来先生干脆把卡的密码换成了她的生日,放在柜子里,她可以随时查看。

几年过去了,两人从一个孩子到两个孩子,从一套房到两套房,日子越发红红火火。

别人提醒她,男人有钱就变坏,要看好他的钱包!她笑一笑说,我从来都没想过管,他经常告诉我,现在家里的存款有多少,又发了多少奖金。

婚姻的幸福与否,从不在于管钱的形式,而在于彼此是否夫妻同心。

无论谁管钱,男人给予的信任和爱护,便是女人自信和底气的来源。

钱像是一面镜子,最能折射出枕边人的心意。

婚姻中,许多人看似渴望拥有支配金钱的权利,可其实他们真正在意的,是藏在金钱背后的尊重、信任、理解和爱意。

倘若彼此猜忌,即使经济大权在握,也不会有片刻的安宁;若是家庭中充满关怀,那么无论谁管钱,都不会伤了感情。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