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纳更多乌难民 日本首相推“准难民制度”(图)

发表:2022-05-0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接纳更多乌难民  日本首相推“准难民制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外务省/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古川祯久法法务大臣在NHK的一个节目中在谈到日本接受为躲避战乱的避难者时指出:日本“仅仅依靠难民制度来接受这样的避难者是很难做到的。由于时代在不断地变化,因此在法律制度上做好准备是当务之急。”由此在入国难民法中设立将这些避难者作为准难民来保护的制度就是一项急需完成的的工作了。

日本政府打算在夏天的参议院选举结束后在临时国会提出相关的法案。有关准难民的想法在去年的普通国会中提出的修正案中已经将其列入。不过由于在野党反对有关对外国人的强制遣返这一项目,结果这项提案就变成了废案。

对此古川大臣提出“想要一体性地对此作出修正”,以此对删除遣返条款一事表示了否定性意见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指出:“如果去年法案能够通过的话,这次就能顺利地对应来自乌克兰的避难者了。”

由于来自乌克兰的避难者正在超过550人,岸田首相就有关接受来自战乱地区的难民指出:“为了不要有双重标准的问题,现在正在考虑日本所特有的应对方式。”由此强调了打算将“准难民”这一概念作为一种对难民的保护性制度来予以探讨的想法。

由于像乌克兰难民这样的来自战乱地区的避难者不符合难民条约上的“难民”概念,所以日本政府打算首先在内部对如何能够切实对难民进行保护的体制予以探讨。

另据FNN的报导,最近岸田首相在一个公开的场合与一个日本学生作了互动。这个学生向岸田首相提出了以下这样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日本所接受的来自战乱地区的避难者跟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实际上作为难民一直没有怎么予以接纳。‘从这儿来的战乱地区的人予以接受’‘从那儿来的战乱地区的人不予以接受’这样的双重标准不是有些自相矛盾吗?”

对此岸田首相的回答是:“日本对于难民一直是根据难民条约来对应的。这一次是从人道的角度出发来接受乌克兰避难者的。”然后首相进而对此说明道:“虽然从条约的角度讲、乌克兰的避难者不符合难民的定义,不过从人道的角度来看,对他们又必须予以接纳。因此我们打算以准难民的方式来予以接纳,法务省正在对相关的机制进行探讨。”

此外,岸田首相还对此作了补充性的说明:“为了不要有‘这个国家可以,那个国家不行’这样的双重标准,日本正在考虑自己所特有的应对方式。”基于这一点,他强调日本正在考虑将战乱的避难者作为“准难民”而使其成为一种对难民的保护性制度来加以探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