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与习轴心 二十大前内外不满空前(图)

发表:2022-05-05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内开始涌现肉麻吹捧习近平的现象,甚至出现习近平思想指导物理学和生物学的荒谬教材。香港时评人程翔指,国际上因中共力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习近平被点名与普京结成“邪恶轴心”;在国内,对“习核心”的个人崇拜也引起党内外不满。习近平在二十大争取继续执政,可谓压力空前。

资深传媒人兼中国问题专家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谈到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争取继续执政,最近开始大量出现吹捧习近平的现象,而这种个人崇拜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习近平思想指导物理学生物学?

4月22日,广西宣布习近平获当地人大选举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程翔指,接下来就发动了一场学习“习语录”的热潮,工厂、农村都要抽时间学习,令人联想起文化大革命时人人拿着红宝书,每天定时定刻学习的情境。

另一个标志,是大陆高校竟然提出以“习近平思想”来解决自然科学问题。程翔说,国防大学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物理学》,提出要以习近平的思想来研究科学,其中第二章提到极限和连续函数等专业名词时,竟然引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习近平语录。另一本《生物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则大谈如何利用政治思想工作来指导教学,其中一章谈到染色体和DNA时话锋一转,大谈共产党人要继承红色基因,借机插入习近平的红色基因论述。程翔形容,现在中共仿佛回到了苏联30年代炮制“伪科学”,“这些做法,全部是为抬高习近平的个人地位。”

中共各地党大会上的拍马屁更是层出不穷。例如去年底浙江省党大会公报,称颂习近平“在危难关头能够力挽狂澜、扭转乾坤,不愧是雄才大略的领导核心,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明舵手……”程翔指,这种肉麻拍马屁充满文化大革命时的气氛。广西更是全力吹捧习近平,称“要尽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忠诚核心,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完全是文革时期崇拜毛泽东的语调。

捧习激党内不满 挺俄被国际紧盯

程翔指出,这些对习近平的吹捧,已经引起了党内一些人非常不满。例如河北邯郸市退休作家田奇庄,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广西党委书记刘宁大搞“个人崇拜”,称其公然违反党章,但疑似遭到河北警方打压、禁言。

程翔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前面临巨大的内外不满声音。在国内,肉麻个人崇拜引起党内的不满和人民的厌恶。在国际上,美国众议院日前高票通过一项题为“评估习近平如何干预和妨碍美国对俄罗斯制裁之法案”,简称《轴心法》(AXIS Act),罕见点名外国领导人习近平,直指中国共产党和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在入侵乌克兰上结成了新的“邪恶轴心”。程翔指,这凸显国际认为习近平支持侵略者,“特别是这个侵略者,威胁用核武对付不只是乌克兰,还有支援乌克兰的所有西方国家,威胁第三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他说,目前的形势下,中国老百姓很无奈,明知道这样下去会为国家带来巨大灾难,但是没法扭转局势。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