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去哪旅游? 这些国家放宽入境限制(图)

发表:2022-05-0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
哪些国家已经或即将通关开放入境,欢迎观光客入境观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随着全球各国松绑了新冠防疫政策,目前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日本泰国等热门旅游国家及地区已经或即将通关开放入境,欢迎观光客入境观光。一些欧洲、亚太及东南亚国家亦推出类似措施,以重开国门抢占国际旅游市场

近日,不少国家放宽入境限制,以期更多游客前往。

欧洲:

意大利

意大利5月1日起不再要求入境旅客填写申报表。

进入当地餐厅、戏院及健身室者毋须出示“绿色通行证”。此外部份室内口罩令取消,进入包超级巿场、商店及工作场所不用戴口罩,但在公共交通工具、戏院,但进入所有医疗保健设施及安老院仍须佩戴口罩。

希腊

欧洲的旅游旺季快将来到,希腊及意大利都想赶及迎接国际游客来到。

希腊民航局5月1日称,人们除了须在飞机上及机场戴口罩,所有有关国际及本地航班的防疫措施都解除。他们也不用展示接种疫苗、病毒阴性检测证明或曾经患病并康复的证明。

政府亦取消食肆堂食人数限制,但人们在室内场所及交通工具仍须佩戴口罩。

此外,英国、瑞士、荷兰、丹麦等国家都无需疫苗护照就可入境。

美洲:

加拿大:接种疫苗者无需提供检测报告

加拿大的入境防疫措施自4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已全剂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入境时不再需要提供病毒检测报告。

这一措施适用于通过陆路、航空或水路口岸入境加拿大的所有旅客。不过,旅客仍然有可能在入境时被随机抽检,进行病毒分子测试。在等候抽检结果期间,旅客不需要接受强制隔离。

另外,旅客仍然需要在入境加拿大72小时之前通过ArriveCAN手机应用程序或相应的官方网站填报防疫相关信息,并上传英文或法文的电子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巴西:入境后不再需要隔离

随着疫情缓和,巴西政府日前宣布调整入境政策,根据新办法,已接种疫苗的旅客搭机抵达巴西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验阴性证明,未接种疫苗者仍须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出示阴性证明,但抵达巴西后不再需要隔离5天。

根据新办法,所有入境旅客也不需要进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网站填写“旅客健康声明”。

巴西海关接受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世界卫生组织或旅客接种疫苗所在国家当局批准的疫苗,旅客必须出示至少在搭机前14天核发的完整疫苗接种证明纸本或电子版本。

大洋洲:

新西兰

新西兰宣布放松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实行的边境管制,在当地时间5月1日晚上11时59分起允许外国游客入境。当中包括60个国家及地区。

届时,包括英国、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等与新西兰互免签证国家的游客,以及持有效签证的其他国家游客将可免隔离入境新西兰。他们须在起行前进行病毒检测,然后在抵埗后自我检测。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也将进行她2年来首次的外访活动。她称新西兰“开门营业”

新西兰的“邻居”澳洲,已在4月12日重开国门。

亚洲:

泰国

泰国在泼水节后未有出现疫情大爆发,鉴于国内疫情趋缓,政府5月1日起再松绑入境规范,外国旅客抵埗免于进行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核酸检测。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称,倘之后确诊个案未因此增加,将考虑取消强制抗原快速检测(ATK)以及泰国通行证,但一切须视乎疫情发展。当局对此谨慎应对。

泰国5月1日起不再有“免隔离入境泰国签证”(TEST & GO Thailand Pass)计划。阿努廷称,两周后可能有机会提议,取消强制ATK测试以及入境申请泰国通行证的要求。

他说:“如民众接受注射加强剂,尤其是长者群体,我相信我们可做得到。”

韩国

韩国5月2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这是政府自2020年10月13日实行口罩令以来,时隔566天后解除。

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日称,2日起只要求人们在室内与人距离不足2米时戴口罩。在学校操场以班级为单位上体育课,也可除下口罩。此前,不论在室内室外,只要人际距离不到2米便须戴口罩。

政府的最新规定还有,50人以上的集会、演出、赛事参加者仍须配戴口罩。

此外当局建议有发烧及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长者、免疫力低下群体、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未接种疫苗人士、公众聚集场所难以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15分钟以上者,或是会高叫口号打气、欢呼或合唱的人,应积极佩戴口罩。

日本:解除针对106国“拒绝入境”限制

日本政府决定从4月8日起,解除针对美英法等106国的“拒绝入境”限制。

同时,日本继续对俄罗斯、伊拉克和埃塞俄比亚等56个国家和地区维持“拒绝入境”限制。

菲律宾:完全接种疫苗者免隔离

疫情趋缓,菲律宾政府逐步打开国门,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允许满足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等条件的非免签证国家和地区公民入境。

根据菲律宾政府第165号决议,自4月1日起,菲律宾正式面向完全接种疫苗的中国游客免隔离开放。

中国游客入境只需按菲律宾外交部相关规定获取签证并遵守菲律宾移民局法律、法规和相关条例,无需再提交菲外交部批准的入境许可文件。

委员会发布通告,4月17日凌晨零点起,批准国际商业航班,在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恢复正常运营。

马来西亚:4月1日起重开边界

4月1日起,马来西亚也重开边界,允许完成疫苗接种者免隔离入境。

根据边界重开标准作业流程,旅客不再需要隔离,只需提交入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入境24小时内进行一次新冠抗原快速检测即可。

印尼:体温正常入境者无须再核酸检测

4月5日,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表示,将继续放宽对入境人员的防控要求。除体温高于37.5摄氏度者外,入境人员将无须再进行核酸检测。

入境人员仍需凭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仍须接受为期一周的自费集中隔离。

这是继上月开始对完成两剂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实施免隔离政策后,印尼政府再度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沙特:取消因疫情规定的所有入境限制

据《中东报》报导,沙特卫生部宣布,沙特境内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99%,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下降到4%,为此取消因疫情规定的所有入境限制。

取消的限制包括:入境者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入境前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以及入境后要接受医学隔离。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