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思辨四:上帝是全能的吗?(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2-05-02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稣诞生
耶稣诞生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题记:我虽不是基督徒,但我对《圣经》有一定的理解。我看到基督徒中有一些对《圣经》的认识我有不同看法,复活节将至,我想把这些想法讲说来探讨。

基督徒经常说的两句话,一个是“上帝万能的”。对此我毫无异议,对于那么大的神祗,有一万种能力怕是说少了。另一个是“上帝是全能的”。这个可就该想想了,因为从《圣经》来看,不是这样,而且此事就是复活节的起因之一。

基督受难与复活这段历史有许多证人、有文字记载和证物等,记录面前不承认耶稣的存在,或不承认他的复活,都是睁着眼说瞎话。所以我不讨论这件事的真伪,只讨论这件事发生的原因,和宇宙中的黑暗势力与光明的神之间的关系。

耶稣是下世救人的神明,在他要被出卖受难之前,他已经预知对他的迫害致死要发生。他叫众门徒留下,只带着三个重要的门徒去向上帝祷告。《圣经》14:33—42记载,“于是他带着彼得、雅各、约翰一起去。他开始悲痛难过,对他们说:“我的心非常忧伤,几乎要死。你们留在这里,警醒吧!”他往前走几步,俯伏在地上,祈求上帝说,若是可以,不使他经历这个痛苦。他求说:“阿爸,我的父亲哪,你凡事都能。求你把这苦杯移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他回来,发现三个门徒都睡着了;他对彼得说:“西门,你在睡觉吗?你不能警醒一个钟头吗?”他又说:“要警醒祷告,免得陷入诱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是软弱的。”他又走过去,仍然用同样的话祷告。然后他再回到门徒那里,看见他们还是睡着。他们睁不开眼睛,也不知道对他说什么话好。耶稣第三次回来,对他们说:“你们还在睡觉,还在休息吗?够了,时间到了,人子就要被出卖在罪人手中了。起来,我们走吧!看哪,那出卖我的人来了!””

这一段反应出三个问题:一,耶稣希望走受难的路吗?不想!!!他希望比他能力更大的天父上帝能够帮助他解除这个巨难。二,在耶稣危难之际,耶稣的门徒们在做什么?他们不但不能跟耶稣一起祈祷上帝,解除魔难,而且还事不关己一样的睡着了,耶稣反复提醒他们要警醒、要祈祷,他们却反复睡去。三,上帝能够移除魔难吗?不能。在耶稣祈祷三次后,耶稣要被出卖的时刻就到了。

更苦难的还在后面。耶稣受难日,从午正到申初,(中午12点到15点),耶稣已经被痛苦地钉在十字架上近三个小时了。突然,黑暗降临加略山,以至于“遍地都黑暗了”(27:45)。这是超自然的白昼间的黑暗,基督徒认为是象征着神对罪恶的审判。我不这样看。要知道耶稣也是伟大的神明,世间是没有人有能力把神钉在十字架上的,能做这件事的表面是人,背后的势力却不是凡人。只有神才能有能力指使人给神受刑。这些神也必定在宇宙空间中注视着它们安排的这场罪恶的刑罚。因此把白天变成黑夜的,必定不是上帝,而是这些形如神祗、却心灵冷酷的另类神。

《圣经》记录,在耶稣承受了三个小时的酷刑后,他大声呼喊道:“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可见此时,上帝不但不能救他,移去苦杯,甚至耶稣已经与上帝沟通不上了!这更证明了我上面的推理,把白天变成黑夜的不是上帝,而是那些迫害耶稣的另类神,它们阻挡在耶稣与上帝之间,不让耶稣得到任何帮助,甚至听不到天父的声音,只能全然按照它们的邪恶安排受刑罚。

基督徒认为:“这句话代表了耶稣受苦的低谷、苦难的最低点。在这时刻,耶稣实质上已经进入地狱,经历着他一生中最深刻的痛苦。这一时刻的短暂和无限、可怕到一个让人难以理解、并无法承受的地步。”对此我认为完全有可能。耶稣是来救人的神,那些人所犯下的罪要洗涮才能得救。耶稣是圣洁的,根本没有罪,可是如果让他一下承担那么多人的罪,那么那个瞬间看起来他比最坏的人还坏了,但那根本不是耶稣的实质,也就是说,不是真相!所以这场迫害是邪恶的!

那么这些另类神为什么要参与对耶稣的迫害呢?我想因为人的罪可能不只是在人间对人犯下的,也可能像《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一样,在天国就犯了罪,才被打到人间的。耶稣要救这些人,那些另类神就迁怒耶稣,要耶稣替这些人受罚。基督徒认为是耶稣的血有能力,能够洗净基督徒的罪,我看其实不是基督的血有什么能力,而是耶稣用承受血腥的痛苦替他要救的人受了罚。

从中我看到这个宇宙出了问题,把“有罪要受罚”当成绝对的道理。自己受了损失就要让别人受痛苦,别人的痛苦能让它们得到什么呢?可以弥补它们已经损失的吗?就为看到对不起它们的人痛苦而解气?我损失了你也得损失,那宇宙整体不是越来越亏损吗?为什么要抓住别人的小辫子不放呢?为什么不能宽恕过往之过呢?为什么不能让人变好后用福报贡献给债主来还债呢?这样不是双赢吗?宇宙才能越来越充盈吗?

还有,这些人变坏了,另类神们自己没能力救、或不敢救、或不愿来救,耶稣要来救,它们却向耶稣发难。救赎时它们没办法,毁人时却有这么残忍的手段。足以说明这些神已经败坏成什么样,而且总势力超过了上帝。此刻,上帝目睹耶稣受难这一切定然是痛心而又无奈的!

对比这些另类神的执拗和冷酷,耶稣在弥留之际却求上帝宽恕迫害他的人,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23:34)”在替门徒们承担了巨大的痛苦后,耶稣殉难。然而三天后他复活了,展现了光明神的能力。耶稣为救人的牺牲、和上帝为救人而让儿子承受的一切,以及他们死而复生的神的展现,是必须受到世人的称颂和景仰的。无论你是不是基督徒,对于救他人的自我牺牲,对施暴者的宽恕、对沦落人的仁慈和救赎,都必须表达尊敬。

但是把耶稣迫害死这件事,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悲剧之一。这不合宇宙的公义!不符合人间的法度!也不符合基督的心意的!这是人类应该汲取的历史教训。我不认为救人的神或人就应该被迫害死,做好事应得恶报。我希望耶稣的心意在未来能够实现。

当弥赛亚降临人间时,人们还会不会再像基督的门徒一样在他危难之间睡觉?在他受难之际逃散?在指认他时不认他?还是像犹太教长老一样去算计构陷他?像罗马官员和士兵一样,机器人一样不分好坏的执行错误的命令,充当迫害救人的神的刽子手?还是支持救主,维护他,大家一同对抗邪恶,维护公义、从而使自己得救?现在已经是《圣经》中描述的末日,《圣经》中提到的大审判不远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