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思辨一:上帝用话语造了宇宙?(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2-04-1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世纪”是《圣经》中最重要的部分。
“创世纪”是《圣经》中最重要的部分。(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我虽不是基督徒,但我对《圣经》有一定的理解。我看到基督徒中有一些对《圣经》的认识我有不同看法,复活节将至,我想把这些想法讲说来探讨。

“创世纪”肯定是《圣经》中最重要的部分。其中提到上帝创世的过程,往往用“上帝说⋯⋯”或“上帝称⋯⋯”,之后有一些东西,如水、空气等等就出现了。因此有基督徒认为,上帝创世是用话语做的,因此认为是上帝的话语有能力。

我认为,上帝不是只用话语造宇宙的。话语只代表他的思想。上帝作为一位伟大的神明,是有很大神通的,基督教讲,上帝有大能。上帝创世界的确没有动手,是他的思想一动,他的神通(功能/超能力)就去做了。神通都是实实在在的有灵性的可以自己做事的实体工具,如果人能看到就会发现那都是比现代化工具不知高精尖多少倍的设备,而且都是自动的,受主体生命支配,做主体想做的事。

但这个过程在人的眼中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也不体现在人类物质空间中,因此,人很难理解这个运作方式;或者当时即使是有一些有高贵生命来源的人讲了真实情况,人也理解不了,就没有能记录下来。

还有,所谓神说话,其实他连嘴都没有张。人在祈祷时感觉听到神说话,其实只是神用了思维传感能力,把他的意识传输到人的头脑里,人接收到的是带有立体声的信号,打个不太恰当但很形象的比喻,就像听广播一样,收音机没有张嘴,人却能听到。如果神真的需要张口讲话,那巨大的能量,要产生地震了。

因此,上帝创世与其说是用语言,还不如说用意识,他的大能被意念指挥具体做事,神速是非常快的,对人来说,根本没有时间过程,所以表现上是,神创世,一念既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