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580辆俄坦克遭摧毁?专家:存在致命缺陷(图)

发表:2022-04-29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乌克兰军队摧毁的俄军坦克
被乌克兰军队摧毁的俄军坦克(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乌克兰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据《CNN》报导,俄国坦克的顶部遭到炸毁,只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未计划的最新迹象。自从对乌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经有数百辆坦克被摧毁了。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于周一披露,估计已损失多达580辆坦克。

其实,俄军的问题并不仅只有它损失的坦克数量而已,有专家指出,由战场图像显示,俄罗斯坦克正在遭受西方军队几十年来就已经知道的缺陷,且称其是“盒子效应”( Jack-in-the-box ),他们认为莫斯科方面应该已看到问题的到来,那即是关于坦克弹药之储存方式。

俄军坦克和现代西方坦克并不相同,在其炮塔内装有多枚炮弹,如此一来使他们很容易受到攻击,即使是间接击中亦会引发连锁反应,而炸毁他们储存多达40枚炮弹之药弹库,这样产生的冲击,足以把坦克的炮塔炸得飞上两层楼高。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俄罗斯研究专案顾问萨姆.本德特( Sam Bendett)表示,我们所看到的俄国坦克存在的设计缺陷,任何成功的命中都将会迅速地点燃弹药,而引起大规模爆炸,而将炮塔炸飞。

专门研究陆战的国防工业的分析师、前英国陆军军官尼古拉斯.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指出,这项缺陷似乎意味着坦克的机组人员是坐着的鸭子,一般在炮塔里会坐着两名男子及第三名驾驶者,若你没有能够在第一秒内脱身,那么你就完蛋了。

德拉蒙德称,爆炸的弹药给俄国于乌克兰境内使用的所有装甲车带来了问题,他举 BMD-4步兵战车的例子,通常最多能够搭载三位乘员,且可以搭载另外五名士兵。他指称BMD-4是一个“移动棺材”,在遭火箭击中之时只是“被摧毁”。

该坦克的设计的缺陷早于1991年与2003年的海湾战争中,就已经引发西方军队的注意,当时伊拉克军队使用的大量俄制 T-72 坦克炮塔,同样地在遭反坦克导弹袭击中,就会被炸毁。德拉蒙德说,俄罗斯并没有吸取伊拉克之教训,所以其在乌克兰的许多坦克皆存在着类似的自动装弹导弹系统设计上的缺陷。

其实这样的系统也存在好处,本德特说,俄罗斯会选择该系统主要是为了节省空间,而让坦克的外形更小,使其在战斗中更难遭击中。不过,西方军队于海湾战争中了解到,“必须针对弹药进行划分”。

本德特提到,美军于伊拉克第一次战争后所开发的Stryker步兵战车,它就有一个位在顶部的炮塔,但该炮塔并不会进入乘员舱,纯粹只位于顶部,所有的弹药都放在炮塔内,因此如果炮塔遭击中且被炸毁,那么船员在下面仍是安全的,这是一个很聪明的设计。

28日,开源情报监测网站Oryx认为,目前至少有已经有300辆俄罗斯坦克遭到摧毁,并有279辆被损坏、遗弃或者被俘,不过该网站只有计算具有视觉证据之实例,因此俄国的损失将可能要高得多。而这些损失不只与设备有关。据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的估计,俄罗斯已经损失大约580辆坦克,另有超过15,000名俄军丧生了。

看中国媒体无法单独核实以上消息。

芬兰国防军的前坦克乘员阿列斯基.罗伊尼拉(Aleski Roinila)表示,训练一个坦克乘员可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而且这被认为是快速的。这对于俄罗斯而言,想要在战争期间更换数百名机组人员,是一项相当艰钜的任务,尤其是当他们预期使用的坦克存在着缺陷之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