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5惨状曝俄早已衰退 侵乌是「垂死挣扎」(图)

发表:2022-04-28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Kremlin.ru/CC BY 4.0 )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但进展却不顺利,反曝自身沉疴。美智库专家于26日指称,此次俄军表现差劲,经济在遭到西方制裁之前,就已经面临了困境;同时也出现数项糟糕的人口趋势;年轻人不受重视且已有愈来愈倾向移居国外;还有政府资源被附庸国拖累等5大惨状,似乎显示俄罗斯早就已经开始衰退,此次下令入侵乌克兰可能是俄罗斯领导人的“垂死挣扎”,恐将代表其政权即将落幕了。

根据《富比世》(Forbes)报导指出,美国安全智库“列克星顿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营运长汤普森(Loren Thompson)表示,从5种负面现象可推知,俄罗斯不只没有复兴,甚至还可能还处于严重衰退状态。自乌俄战事就能够反映出俄军于乌克兰的表现,可说是非常糟糕,已经暴露其长期面临训练不足,且设备脆弱和维护不佳,军队士气低落,甚至指挥官也缺乏临机应变的能力等问题。

汤普森提及,近年俄罗斯“步履蹒跚”,其经济成长率低落,尽管靠着出口化石燃料赚进了不少外汇,不过全球已经正转往再生能源,除了航太工业之外,俄国在各先进技术领域方面缺乏竞争力;在人口趋势上,俄罗斯人均GDP之购买力,只有排名全球第55名;平均寿命只有72.4岁,排名第156;且面临了人口减少之危机;同时因为经济恶化,而更难获得海外移民。

汤普森进一步表示,俄罗斯政府亦与新一代年轻人脱节,例如于乌俄战争问题方面,参与抗议的年轻人口已不成比例地高,且大大地加速俄国的人口外流,据称自从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数十万的民众移居他国,其速度仅次于1917年的10月革命而已,甚至许多是来自于学术、技术等领域之年轻人口。

汤普森强调,近年来俄罗斯在从属国上花费了大量资源,希望能够获得安全利益,可是这类关系对于该国之经济贡献“极少或者甚至没有”。当国家于面临严重衰退之时,反而可能会引发领导者的“垂死挣扎”,试图用尽最后力量来争取一线希望。所以入侵乌克兰一事,可能为俄罗斯领导人的最后一次反扑,恐怕意谓着其政权即将要画下句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