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中的定时炸弹 傅政华不倒习近平不安(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4-27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被称为严重政治隐患的傅政华在日前被批捕了。北京公安局马上再次表态与傅政华划清界限,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先看看官方的消息:据《人民日报》北京4月21日的消息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涉嫌受贿、徇私枉法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对傅政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傅政华案为何被处理的如此之快?

傅政华如同权斗中的定时炸弹

从中纪委对于傅政华的通报中看,历数傅政华“十大罪状”,其中一条说:“(傅政华)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枝,形成严重安全隐患”。傅政华领枪、带枪是“严重安全隐患”,那么是对谁构成“严重安全隐患”了?由此联想到了孙力军的“罪名”,傅政华也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和“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后台老板等等这些都有关联。前中共中央机构官员王友群认为,傅政华的这个“罪名”表明:他或许涉及暗杀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不管怎么说吧,没事你总带把枪干什么?是不是心中有鬼,随时准备对付政敌?人们自然会想到这些,你又是江系人马,所以,习近平必然会除之而后快嘛。因此各部门也纷纷表态要与傅政华切割,生怕被认定为是其同伙。

知情人还透露关于傅政华落马后的一些细节,包括其曾经任局长多年的北京市公安局,迅速连夜开会发出声明,表示坚决与傅政华划清界线,“肃清傅政华的流毒”。

同时,新任司法部长唐一军、也连夜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亲自宣读中纪委对傅政华的审查决定,同时率先表态要“肃清傅的流毒”。习近平为防不测,派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组长李伟专门到会督阵,察言观色、看大家的态度。

对于这种架势,人们并不感到意外了,因为官场上已经经历了十八大以来被拿下的一批重量级大老虎,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过程。一旦有老虎东窗事发,相关系统官员也是迅速“划清界线”同时发文表忠,这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律。

据悉,被称为严重隐患的今年67岁的傅政华,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时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及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可以说是周永康的马仔。看到周永康失势后迅速为了保全自己,与周永康切割,并反戈一击。

据公开资料显示,傅政华1955年3月生,河北滦县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大要案队队长,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等职。2010年,傅政华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2015年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

习近平上台后傅政华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负责查周永康案,可能习也是为了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所以让傅政华来处理周永康。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傅政华还在2015年1月兼任迫害法轮功的610主任,还主导过迫害法轮功。显然,这家伙坏事没少干,可是不久傅政华就升官了。

其实,习近平是为了使傅政华离开枪杆子,也就是明升暗降。习近平于2016年5月起让他担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17年10月成为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5月转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2021年10月2日落马。本来早已离开了“枪杆子”,可是傅政华始终佩戴着枪枝。

大陆前公安董广平对《大纪元》表示,在中共官场,要升官都得有靠山,“你能到部这一级,后面没有靠山,谁也上不去的。都必须去加入某个帮派、某个团伙,以某个人作为靠山。”

董广平表示,官方通报傅政华的问题,都是讲政治问题,其实就是说他反对习近平、对习近平不满。而拿下傅政华是反习势力与习势力之间的斗争结果。

董广平认为,傅政华反习,但未必是孙力军团伙成员,习近平就是要杀鸡儆猴,来警告反习的人,“你反对我,抓起来以后,我就给你定为孙力军团伙。”现在反习势力正在集聚力量进行抵制习近平连任的活动。反习势力与习近平势力在二十大之前的角逐会越演越烈,还会有很多的事件、案件发生。

从董广平的这段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傅政华正是在江泽民当政期间迅速走红的,他应该属于江系人马。我们再回过头来看一看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罪名之一就是“非法持有枪枝罪”。据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披露,孙力军家里储备了很多枪枝。知情人士说,就像个小军火库一样,随时可以提供一个排的兵力装备。从这一点来看,这着实让习近平阵营吃惊不安。

中纪委的通报称,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狂妄自大,恣意妄为”;“毫无道德底线”。

那么,这次把傅政华与孙力军归为一类,也是对江系势力的再次重拳出手。由于坏事干的太多,痛恨傅政华的人也很多。傅政华还被多人指控滥权。其中,709大抓捕的受害人以及多名被捕的709律师透露,他们在狱中都遭受了酷刑,堪称九死一生。而这些罪行都是傅政华亲自指挥的。据传媒人士洪涛说:据说当时他列了一个名单,像何光伟呀、宋阳标、刘虎啊,都在这个名单上。整了宋阳标刑事拘留7天嘛,济南审薄之前,通州直接就把宋阳标改成刑拘了,被诬罪名一下子加大了。那就是傅政华直接下的命令。包括那些直接干坏事的基层警察,他们也是体制内的受害者呀。一有反弹,他们就立即被当作替罪羊。

显然,傅政华一直非法持枪,对习近平来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

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及傅政华持枪分析

在中共高层,目前为止,江泽民的势力还是盘根错节,尽管胡锦涛提拔一批,习近平又提拔一批,有时很难确定这些人到底对谁持有忠心,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趋炎附势的。

据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分析,傅政华历来就被视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人,后来周永康落马,傅政华转而效忠习近平,并负责查老主子周永康,而周永康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

不过前中共公安大学刑侦讲师、美国华人律师高光俊认为,几年前,习近平就想把王小洪提拔到公安部长职务上,但是王岐山利用公安部长历来都是从地方一把手中提拔而来的惯例,让习无法做成,最后是傅政华接了常务副部长的职务。

还有人认为傅政华是王岐山的人。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03年至2007年曾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这期间傅政华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长。但综合来看,傅政华还是属于江系的比重较大。特别他一直配枪,必然引起习近平阵营的警觉与担心。

从另一方面说,傅政华长期非法持枪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有中共“头号酷吏”之称。傅非法领用、携带枪枝,没有人敢管他。王友群认为,傅政华非法持枪就类似于原内蒙古公安厅长赵黎平。2012年7月,赵黎平不再担任内蒙古公安厅长、内蒙古政协副主席。2013年11月,赵退休。按理,赵不应该再领用和携带枪枝。但是,直到2015年3月20日赵开枪杀死他的情妇时,人们发现他手上至少持有两把手枪:一把转轮手枪,一把六四式手枪,49发子弹。此外,办案人员还在赵的办公室内查获他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赵退休后内蒙古公安厅仍为他保留一间办公室),这个杀伤力就更大了。最后,法院认定赵共犯下四宗罪,其中包括非法持有枪枝、弹药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等罪。

中共官员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势必形成许多死角和势力网。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系统工作40年,资格老;他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正厅级)、厅长18年,因为位高权重再加上他个性比较专横、霸道,一般人不敢惹他。他违规领用、携带枪枝、弹药,那些曾是他提拔的下级们谁也不敢说啥。傅政华非法领用、携带枪枝,显然与赵黎平类似。而且,傅在公安系统工作48年,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其作风之专横、霸道,比赵黎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样的人物当然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王友群还认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直接后台老板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再往上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最后的总后台就是江泽民。

2013年习近平发动反腐打虎至今,查办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共计561人。其中大多数是江、曾提拔重用的。这561名高官和他们的家属子女,及其总后台江、曾都对习恨得咬牙切齿,必欲除之而后快。

从这一点来看,现在中共高层的内斗极为激烈。显然,习近平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要尽快拿下傅政华,而且还要顺藤摸瓜,清除更多的潜在威胁。最后鹿死谁手,我们会继续关注报导。

好,关于傅政华不倒习近平不安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