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惊天甩锅太魔幻 警示哪些披狼皮的替罪羊?(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6-03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与香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上海与香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上海封城70多天,终于在6月1日迎来“解封”,一边是媒体报导民众放烟花、开香槟庆祝,另一边是白蚁漫天飞舞、有如“埃及十灾”的诡异景象。中共素来“丧事喜办”、“多难兴邦”,上海人劫后余生的余悸,外界又能知道多少?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网民一直关注上海的新闻,这天看到一条关于“上海政府从来没有封城”的消息时,不禁哗然惊叹,相关帖子很快冲上论坛热门榜。帖文中引述:5月29日,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有关领导正式否定了“封城”的说法,表示“上海从未宣布过‘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上海全域静态管理是按下暂停键。”

上海从未“封城”千万人自发挨饿?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提出更惊人的三点“澄清”,直指封闭是小区居委自己的决定。一、居委是城镇居民“自治组织”,其行为是“居民自管自治”的结果,不是政府指令;二、正式的规则和条令,以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为准,居委发布的信息只代表本居委和小区自己的行动共识,政府不对其合法性负责;三、未来居委再提到“上级有关部门要求”,除了有正式盖章文件的,原则上都是口谕,政府不承认。

这样一来,上海居民“自发”封城造成的损失,中共政府一概不负责,一律不承担责任;奇在上海封城,确实没有任何一级政府的正式文件报备批准,却谁都知道这是政府意志。

这样一来,全世界目睹“魔都”发生的各种魔幻情节——“白卫兵”用动物园铁栏把民宅围封,二千多万人被困家中挨饿逼疯,上海市内和周边地区被截断道路交通,上至特斯拉(Tesla)下至微企被迫停产停工⋯⋯竟然都是居委会“自发”的行为。中共政府将推卸责任进行得如此彻底、简单、干脆,简直超出人类的想像,也教香港网民直呼“太疯狂”、“极魔幻”。

有港人慨叹,以为中共政府已经不会再讲出能够震撼我的疯话,谁料可以玩到这种程度;“果然是魔都,这2个月上海人集体吃迷幻药了?”“哇!这算不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非法禁锢事件?”也有人质问,“一切都是居民自发饿死?”“原来是上海人自发(杀)式抗疫?”

“自决”封城的“居委”权力惊人?

封城之初,民众拍到各地调来的武警军人入城时换上“大白”衣服,上海疑似进入军官状态。解封后,民众再拍到他们换回迷彩军装上车撤离。如今政府的“甩锅”,让网民不禁讽刺,自我决定封城的“居委会”到底是怎样的强力部门?居然能“自发”调动公安武警解放军,可以“自发”持枪、对居民又拉又锁;还可以“自发”叫巴士地铁停运,跨省调动人手到上海。

讽刺背后,网民当然心知肚明:“没有政府公权力下令,如何做到如此大规模的动员?说出来要谁相信?”有港人跟帖道:当然是中共使出了“最强卸膊(卸责)操”,总之“千错万错政府都没错”;“恐怖分子都会承认责任,中共连老朋友都不如”。也有人说,这正是黑社会和中共官场特有的行事方法:“大佬”下命令时不会明说,只会旁敲侧击,让下面的人心领神会地执行;到东窗事发之时,则把责任全推给下面的人,因为大佬根本没有明令讲过,不留下任何证据。

封城令上海经济活动停摆,对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冲击巨大。如今上海当局卸责“居委会”,港人认为分明是“问责时刻到了”,“狡兔死,走狗烹”、“要找人出来顶罪了”。

清算时刻到来 中港谁来顶罪?

也有不少香港网民联想到2019年反送中运动时的香港。当年7月,中联办官员亲自动员元朗居民“保卫家园”后,过百名白衣人持械袭击参加完游行的普通市民,连孕妇和女记者都不放过。警察仿佛配合无间,长达40分钟不到场。事发后,当局除了冤枉那些被打的市民“暴动”,也卸责是黑社会暴徒打市民,总之不关政府的事。

有网民和应道,6.12等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后,林郑等官员推说是警队“前线指挥官”的决定。但到头来,推动《逃犯条例》的责任,也落在林郑自己头上,被说成是特首的“自发”行为,“总之香港问题都是777(林郑的绰号)自己决定,中央只是权力‘配合’777的决定,其实一向都是这样⋯⋯”

从历次政治运动、打压香港到上海封城,中共作为始作俑者,哪次不是把“卸磨杀驴”演绎得淋漓尽致?上海封城折腾2,500万人口,闹出人命与无数次生灾害,上海政府的角色原来只是轻轻按下了“暂停键”。背锅的居委会,实为中共深入社会最基层的组织,一律设有党支部,并领政府财政支出;对外却被定义为“群众自治性居民组织”,号称是居民“选举产生”,不属政府机关。那些穿上“大白”服中共基层党员,焊死别人的大门,殴打下楼的居民,当初干得越卖力,将会越快成为中共替罪羊:宰了你让民众解恨,中共这个主谋才能尽快从罪恶中脱身。民间也对你恨之入骨,誓言追究。谁教你当初披上狼皮就作威作福?

历史对林郑李家超的启示

同理,由“选举产生”香港特区首长,利用港英政府和警队培养出的办事能力,卖力为中共迫害港人,从不愿把枪口抬高一寸。作为恶法的实际执行者,抓捕好人、消灭传媒、大兴文字狱,国际已开始清算他们的罪行。当中共的压力到了临界点,或原本的主子在权斗中失势,中共又会不会照办煮碗,把破坏香港金融中心的“民族罪人”罪名,扣到他们头上?

今年七一,引爆反送中的林郑月娥即将下台,镇压有功、大赞中共新疆模式的李家超即将上位。此时此刻,不妨重温一段并不久远的历史。文革期间,中共需要在北京执行强制管辖的角色,原南京军区某军副政委刘传新因为善于揣摩及迎合上意而步步高升,很快从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升到北京市公安局长。他在组织内揪出过千名“特务、叛徒、三反分子”,又动用全部警力镇压“四五”运动的广场民众。然而在文革即将结束时,他即被免职受查,最终“自杀”身亡。连他安插军队干部约八百人也被押解到云南秘密处决,对家属则称“因公殉职”。

回顾历史,中共惨烈的政治运动中,可是连国家主席都无法幸免,区区特首又算什么?为中共卖命真的值得么?下面的广大执行者,更要反思中共翻脸不认人的往绩和速度。冥冥之中,上天可能也在用意想不到的方法,“以其人之道”还治中共党徒与行恶者之身。保持善良与良知、关心他人的苦难,拒绝执行不公义的恶法和命令,脱离中共组织,方是自救的良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